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主持6月道安會報 指示以用路人同理心改善道路空間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6月份會議,會中指出道路工程須積極降低施工範圍,以用路人同理心找出尚待改善之處,將道路使用權還給民眾;另,因應暑假到來,警察局應積極防制飆車與景點的交通疏導。

 

朱立倫市長表示,捷運建設與交通改善的專業思維須以市民、用路人的角度為本,主動發現有待加強的部分並積極改善。若預期未來交通的便利,民眾會願意忍受暫時的不便,但相關單位設置工程圍籬空間應該妥適利用,若有機具、器材擺放造成用路空間不足,應積極調整還路於民。

 

朱市長指示,捷運局、交通局、施工人員等,應以用路人角度、同理心等更積極的方式,去發現待改善之處,目前相關工程都仍有改善空間,包括水利、管線等工程也都有類似情形,同時警察局與區公所也應提供即時資訊,讓施工單位能夠快速改進。

 

另外,朱市長表示,暑假即將到來,預防飆車事件可能增加,警察局應針對易發生的地點與時間列為重點防制;而暑假有多個大型活動舉辦將帶來觀光人潮,亦應擬妥交通疏導計畫,及早應對。

 

負責捷運環狀線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目前已經依照新北市交通局的建議,在施工路口的10公尺內,將圍籬改為低矮的紐澤西護欄,以增加用路人視野,提升用路安全。

 

警察局說明,目前已列管容易發生危險駕車路段,如二重疏洪道、北宜公路、106線道往石碇、平溪等地點,除平時週末強化常態稽查與巡邏,暑假期間會每週再擇2日加強防制危險駕車路檢勤務。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光璞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6178

  • 聯絡人:陳光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