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原古闖天關 等你來挑戰

 

【新北市訊】「考古是什麼?考古學家都做些什麼事情?」「人面陶罐好漂亮喔!十三行人是怎麼做出來的啊?」「十三行人是臺灣的原住民嗎?」「臺灣現在的原住民族有幾族啊?」這些問題,只要在暑假黃金假期來到十三行博物館,就可以親自找到答案喔!

十三行博物館精心策劃,在今(105)年暑假期間推出爸爸媽媽可以和寶貝們一起參加的親子共學活動─「原古闖天關:考古暨原住民文化體驗營」。每梯次活動共2日,第一天以考古學和十三行文化為主題,第二天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題。活動內容包含考古學基礎知識、十三行文化特色、史前工藝技術體驗、考古田野工作實務操作,以及結合原住民族文化特色的實用手作DIY課程。讓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在各種有趣的體驗活動中,親自認識考古學及臺灣原住民文化。

精彩有趣、內容豐富的暑期營隊活動將在十三行博物館舉辦,共有2個梯次:第一梯時間為7/13()~7/14(),第二梯時間為8/10()~8/11()。每梯次將錄取30個名額。參與對象為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小朋友和家長;因為是親子共學活動,所以小朋友都一定要有家長陪同;每位家長最多可以陪同三名學童參與活動。報名費用每人新臺幣300元整。活動自526日中午12時起開放報名,至67日中午12時止。如果梯次報名人數超額,將以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將於68日下午15時公告於本館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有關活動報名及相關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本館粉絲團查詢。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教育研究組組長  高麗真 02-26191313分機311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 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104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行政組
  • 聯絡電話: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