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商家相揪來節電 創造綠色商機 輔導商店每年省下22萬元電費支出

【新北市訊】「新北節電再進擊!」新北市今(26)日首次與服務業公協會攜手合作,邀集美容美髮業、電器零售業、化妝品零售業等小商家參與「新北服務業節能技術媒合會」,期透過節電經驗分享及能源技術服務業者媒合諮詢,引進嶄新節電技術及知識,帶動業者落實節電措施,預計節電效益達3,889萬度。

 

新北巿經發局施威全局長表示,新北市獲得全台縣市節電評比第一,節省1.1億度,相當於7萬名台灣人1年的用電量,這樣耀眼的成績,都要感謝大家的努力和配合。在去年參與本局節電計畫的業者中,康是美於轄內5家門市(板站店、汐止新台店、新莊幸福店、泰山十八甲店、淡大店)更換高效能的節能燈具,如LED之節能照明設備,並裝設空氣簾或自動門、變頻冷氣機等,讓門巿平均節電率逾20%,成效最好的汐止新台門市節電率甚至高達40%,一年約可省下75,000度電、節省約22萬元電費支出(相當於3,500顆樹每年碳吸收量)。另外全家便利商店,於各門巿陸續導入雲端智慧監控系統,將各門市的用電資訊智慧化與雲端化,即時監控店舖空調、冷凍藏及照明等主要用電設備,以科技化的數據管理,下達各項節能措施,門巿節電率平均達6%以上,預計每年可省下10,000度電、節省約3萬元電費(相當於500顆樹每年碳吸收量)。由此可看出妥善應用節電科技,採用高效率用電設備、導入智慧化科技管理,以及配合內部節電行為,小商店也能展現出亮眼的節電成效。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市小商家逾17萬家,為全國產業發展重鎮,經濟活動蓬勃發展,用電需求自然是不可小覷;在今年年初,市府首先以總用電佔比較大的美容美髮業、化妝品零售業、電器零售業等,為優先宣導對象,並與公會攜手合作,自1月起辦理「節電技術分享會」及「節電獎勵活動」計有600家業者響應節電。

 

經發局強調,為協助商家更有效應用節能設備,邀請14家節能技術服務業者,包括雲端智慧監控、電力系統規劃、空調系統、熱能系統、智慧照明、互動化智慧節能,及節能產品應用等領域,辦理節電媒合活動,展示節能技術的多元應用,並提供專業諮詢解說。

 

本次活動,計超過120家服務業業者共同參與節能媒合活動,洽談媒合場次達450次以上,積極媒合能源用戶與節能技術業者進行節能改善。預計活動擴散後,可影響相關的商店約7,000家,節電效益可達3,889萬度電,綠色商機超過7仟萬元。

 

 

1:依據能源局103年度電力排放係數,一度電相當於0.537公斤排碳量。

2:依據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研究數據,1棵樹每日約可吸收約0.03公斤二氧化碳量。
  • 聯絡人:柯閔淵
  • 聯絡單位: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