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民政局榮獲全國役政創新服務獎肯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民政局榮獲全國役政創新服務獎肯定,上周於臺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兵役節慶祝大會上,由國防部長高廣岓親自頒獎,今(1)日市政會議上,再次由民政局長江俊霆率領替代役「旺年天團」、「雲端資訊小組」及「健康推廣小組」共同獻獎,市長朱立倫表示嘉許。 

 

內政部役政署表示,新北市民政局近兩年有多項役男創新公益服務都相當亮眼,其中包括首創「役男大亨Online」徵兵系統、名人講堂,還建置替代役人才資料庫,依役男專長成立雲端資訊小組、旺年天團,打破公部門刻板印象,善用役男服勤時間,創造平台讓他們發揮專長、創意,大幅加值公部門便民服務。 

 

朱立倫表示,許多替代役男都臥虎藏龍,如果能將役男們的專才和各局處的業務結合,除了能夠協助市府順利推動業務,對於役男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他也特別提到,民政局與勞工局合作,由勞工局協助役男於退伍後即能順利銜接職場,辦理就業博覽會,進行媒合讓役男無縫接軌職場,都是非常好的機制。 

 

民政局長江俊霆進一步表示,役男發揮專長,公部門行政工作也能加分,更打破刻板印象,創造出 3 贏局面。他說新北市現有約1,305名替代役,為擴大役男參與公共服務,自103年起就開始召募擅長表演替代役男,組成「旺年天團」,於各區老人共餐時段公益演出,後來又陸續逐一調查役男專長,建置人才資料庫,成立「雲端資訊小組」、「健康推廣小組」巡迴服務。他強調若運作順暢、迴響好,未來更可望跨縣市服務,同時希望能將新北市役政服務經驗,與全國各縣市分享。  

 

圖說新北市民政局建置替代役人才資料庫,成立雲端資訊小組、旺年天團健康醫療推廣小組等獲全國役政創新服務獎肯定

 

新聞聯絡人:凌濤0963-420-373

  • 聯絡人:翁美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