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視察板橋車站春節返鄉疏運 向旅客拜早年及發福袋

新北市訊】春節連續假期前夕,新北市板橋臺鐵、高鐵車站、計程車招呼站及中長途客運站湧現返鄉人潮,市長朱立倫今(5)日前往視察疏運情形,除感謝車站工作人員及駕駛員的辛勞外,他並致贈旅客福袋,預祝民眾新年快樂、旅途平安。

 

朱市長說,春節是我國傳統過年,也是家戶團圓的日子,因此不少外縣市民眾都會選擇這個時侯搭車返鄉,特別是今年連續假期長達9天,人潮比較多,感謝臺鐵、高鐵、各長途客運公司、執勤的員警及所有工作人員,都配合加班和協助疏運,讓民眾都可以順利返家過年。

 

朱市長首先到臺鐵及高鐵的剪票處,一一向返鄉的民眾問好、拜早年,並發送福袋,他親切詢問民眾有否有買到車票,也提醒人潮擁擠要大家注意安全。民眾相當開心領到福袋,並有不少熱情的民眾爭相與市長合照。

 

朱市長隨後前往鐵路警察局分駐所向春節期間值班員警致意,接著步出車站大廳沿路向排班計程車運將拜年及發送福,最後抵達車站旁的板橋中長途客運站。

 

交通局表示,返鄉人潮尖峰預估在5日晚上至明(6)日中午前,臺鐵公司規劃自24日至15日加開545班列車,12天總計發車2,065班;高鐵公司也指出,會密切注意旅客流量,並提供旅客最舒適便捷的服務。

 

資料詳洽:交通局 吳國濟 電話:1999(02)2960-34566973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