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本市榮獲縣市節電創意金獎 侯友宜:感謝局處及民眾積極參與 帶動節電風氣

新北市訊】針對縣市創意節電競賽,新北市榮獲全國總冠軍「縣市創意金獎」殊榮,副市長侯友宜今(12)日在市政會議表揚,經發局及各局處的積極參與、發揮創意,帶動民眾節電風氣,去(104)4月到11月本市節電率即達1.24%為六都第一、節省電量共1.27億度為全國第一。

 

侯友宜表示,為配合行政院智慧節電計畫,市府團隊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各項活動措施,包括「蘆洲社大」、「永和社大」推動的節電參與式預算及環保局推出「媽省理工節電計畫」、「節電認同券」等,創造民眾參與公共政策、共同來省電。他強調,本次競賽新北市除榮獲「縣市創意金獎」外,還獲得「網路人氣獎」,與「網路社群創意獎」、「在地特色創意獎」、「民眾參與創意獎」、「智慧管理創意獎」、「產業永續創意獎」、「機關節電創意獎」等6大獎,獎勵金共獲頒約1900萬。他說,獎金多寡是其次,重點是透過計畫推動,獲得民眾支持及實際成效。

 

會中,侯友宜也進一步提醒,春節及寒假將至,除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及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持續關心青少年在休假期間的活動外,對於緊接而來的治安、消防、觀光及衛生等各項春安工作也需加緊進度,但各機關主管也需體諒年節期間為民服務的值班同仁,在勤務調配的運作上,應有人性化的關懷,讓同仁也能安心過好年。

 

今日市政會議財政局以「市府土地巧整合 寸土不只有寸金」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侯副市長肯定,財政局對於市有非公用土地的巧思妙用,讓市有土地提高效益。他指出,新北市有88%市有非公用土地在500 平方公尺以下,管理不易,但在財政局開源節流下,除將公所移管約2000餘筆土地產籍清理後,每年約可收取1.2億的租金外,還能利用都市更新方式將現值160億元土地轉化為332億元增值108%。另外,對於朱立倫市長致力推動的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及銀髮俱樂部等,亦是利用閒置空間或公務回饋公間,讓市有土地及財產的價值最大化。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