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央及地方合作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新北社宅生力軍

    【新北市訊】由中央內政部及雙北共同合作的「林口國宅及世大運選手村」工程於今日舉行上梁典禮,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內政部陳威仁部長及臺北市柯文哲市長均出席典禮。選手村建物在完工後,106年將短期提供作為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賽事結束後轉型為示範性青年社會住宅。在中央及雙北三方合作下,共同成就社會住宅政策,增加社會住宅存量,實現居住正義。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基地面積共約9.9公頃,是中央、臺北市及新北市政府三方共同合作,預計興建3,479戶住宅單元。在新北市積極爭取及中央政策支持下,未來將轉型為示範性社會住宅,照顧雙北青年及弱勢民眾,讓市民住的安心。依據三方協議書內容,選手村CD二區將於107年底前點交給新北市政府辦理出租作業,因此新北市至少可提供1,800戶以上社會住宅。另AB兩區的1,600戶則由中央與臺北市協調管理權責,未來均可為大臺北地區市民朋友提供居住服務。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表示,社會住宅是新北市住宅政策重要的一環,期盼未來選手村轉型為示範性社會住宅,照顧更多青年及弱勢朋友,為新北市民謀福利。新北市以多元興辦方式持續增加社會住宅的存量,目前興建中已有3,600戶以上,規劃階段戶數也有約3,000戶以上,穩步實踐1087,000戶的推動目標,除了量的累積,也更重視住宅品質。而為了更有效率地提供日後的營運服務,新北市正籌備成立行政法人「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相關成立的自治條例草案亦已於今年4月提送議會審查,希望能夠加速推動,以更有效率的組織型態,提供入住民眾更好的服務。

相信在中央內政部、臺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共同推動社會住宅的多方努力下,能夠增加雙北市之社會住宅存量,實現居住正義,也能夠讓民眾住得更安心、更有保障!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鄭健志科長 電話:1999分機7081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邱愛華         電話:0919-995530 1999 分機 7185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