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樂透中獎人捐助1千萬元給新北市「實物銀行」 將做為玩具銀行、玩具愛共玩行動車傳遞愛和歡樂

1041201

    【新北市訊】大樂透中獎人愛心五度造訪新北市,繼上半年度捐贈800萬元推動社會局三個福利方案外,下半年度再度捐贈1千萬元給新北市「實物銀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中獎人就像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弱勢兒童,這筆錢市府將用來做為玩具銀行和玩具行動車,未來會透過「玩具愛共玩」將充滿愛與歡樂的玩具,傳遞到偏鄉每個角落,給弱勢和高風險的家庭和兒童玩。

    台彩公司董事長薛香川表示,今年62日淡水區開出大樂透頭彩的中獎人,中獎人表示買彩券前一天才去土地公廟拜拜,想不到有拜有保庇,中了4.91億元獎金,除了酬神外,捐出2千萬元做公益,其中1千萬元指定捐贈給新北市政府。

    薛香川也鼓勵大家多買彩券,「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他說,公益彩券除了60%支應中獎彩金外,40%都是用在公益上,而且限定弱勢族群才能賣彩券,這是全世界僅有的。

    侯友宜表示,非常感謝中獎人和台彩公司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歷年來捐助新北市各項圓夢計畫、復康巴士10輛、提供遲緩兒童社區定點療育等,今年上半年也捐助新希望自立脫貧方案、購買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及弱勢失依老人安置費用等。

   侯友宜說,這次中獎人捐贈的1千萬元,社會局將做為玩具銀行和「玩具愛共玩」行動車專用,透過玩具銀行物流中心回收整理、志工分送等,將玩具與歡樂送到弱勢民眾手中,傳愛到偏遠地區,另外將拍攝預防家庭暴力的微電影,透過影片宣導反暴力,讓愛更和諧。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實物銀行從100年開辦已累計結合的現金及物資市值達78千多萬元,幫助118萬人次,感謝社會各界一同響應,讓愛心可以持續散播。

資料詳洽:社工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承 辦 人:蕭家筠29603456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