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5年替代役男申請 12/1 開始

【新北市訊】明(105)年度欲申請服替代役的役男,可於明(1)日起至1214日止,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登記,新北市民政局表示,此次替代役男資格全國將錄取5,456人,而因去年國防部兵役政策調整,估計今年申請會相當踴躍,提醒役男要留意申請時間。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這幾個月詢問服替代役的電話數量明顯增加,統計詢問度前三名的問題,大多圍繞「當替代役還要抽籤嗎?」、「什麼時候開始申請?」、「可以自行選擇服勤單位嗎?」等問題。他表示,這些相關問題,都會表列在新北市線上當兵服務網(http:// soldier.ntpc.gov.tw/),供役男參考,希望能減低等待抽籤的焦慮感。

 

 

民政局表示,最近就遇到一名國內研究所畢業的陳姓同學,多次來電希望可以申請到替代役,以爭取更多時間準備學術研究,並表示希望盡早入營,趕得及銜接明年秋季班的課程。

 

 

民政局提醒,明日起,民國7082年次出生尚未接獲徵集令的役男,本人持身分證及印章,家長須另付委託書,可向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提出申請服一般替代役,全國將錄取專長資格456名,一般資格5,000名。經錄取役男,預計於明年2月至6月間,依申請先後順序分梯次徵集入營服役。

 

 

民政局也提醒,以專長資格申請服替代役的役男,須先在內政部役政署網站,登錄個人基本資料並選服役別,並建議勾選「備選一般資格」項目,若專長資格未獲錄取時,還可轉為以一般資格申請服替代役。同時,還要在14日前,將申請資料掛號郵寄役政署,才算完成專長資格申請手續。

  • 聯絡人:蔡文仁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徵集科
  • 聯絡電話:81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