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30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八里文化大觀園族群大融合

  新北市八里區文化大觀園於昨(29)日中午在八里商港公園前盛大舉辦,今年以族群融合的地球村概念融入這次活動會場,現場有許多異國的國旗隨風飄揚,還提供各國傳統服讓現場民眾體驗,今年還首次推出超好玩的地球解謎大偵探,讓大人小孩一起動動腦,透過趣味的方式,解出藏寶箱的密碼,也讓民眾體驗到客家、原住民以及新住民等多元文化。八里區長莊茂坤現場還準備了四千份異國美食,另外也提供四千份飲料供民眾免費品嘗,獲得民眾超熱烈的迴響。
  八里區公所本次也廣邀在地米倉國小八里坌少年擊樂團擔任開場表演,聲勢浩大,讓現場民眾震耳欲聾,還特別邀請八里新住民表演當地的傳統舞蹈、八里客家協會也帶來客家庄舞蹈及在地的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帶來的鼓舞慶豐收歡樂舞蹈,讓現場許多民眾一起舞動,達到族群大融合的效果。
  現場與會貴賓眾多,有立法委員吳育昇辦公室主任陳威廷、議員鄭戴麗香、蔡錦賢議員服務處主任張世昌、鄭宇恩議員服務處主任鄭淑敏、里長聯誼會會長張金貴及各里里長、台北港蕭專員、八里區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鐘瑞珠及淡水區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呂學義以及多位地方仕紳親臨。最後,現場摸彩最大獎40吋液晶電視,由八里在地的越南籍新住民獲得,期望透過這次的文化互相交流,使民眾能夠更加了解多元文化的獨特風采,實現本次活動「族群融合」之主軸精神,讓八里在地成為最和諧、多元的城市。

  • 聯絡人:高慈敏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2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