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澄清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 絕未偷工減料勿再以訛傳訛

 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新聞稿            104.11.30       

 

澄清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

 

絕未偷工減料勿再以訛傳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工處表示,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已於今年1111日完工,目前正在持續進行通車前履勘作業,針對缺失進行改善,預計於125日通車,力求開通前確保工程品質及安全,但絕未偷工減料,對於有民眾在未開通前擅闖工區,並擅自將施工照片對外宣傳,做不實指控致外界誤解,新北市政府強烈不滿,呼籲外界勿再以訛傳訛,為了選舉抹煞所有施工團隊的努力。

 

新工處表示,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三角湧大橋),即將於125日正式通車,完工後可大幅提昇三峽、土城、板橋間交通的便利性,且白色的三角湧大橋,拱橋橋型特殊,再搭配夜間的光雕,預料將成為附近旅遊景點新地標。

 

但是,對於外界質疑三角湧大橋施工品質有偷工減料,新工處不能接受,表示瀝青道路之使用年限取決於車輛載重及交通量,又因超載問題無法有效管制,使得一段時間後瀝青道路使用年限驟降,為有效解決,本工程道路面層採用最大粒徑3/4英吋之級配,完成後有別於一般傳統道路(一般道路採用最大粒徑3/8英吋),故孔隙略大,絕非偷工減料,且本工程瀝青採用天然級配,絕無使用瀝青回收料,施工過程皆依三級品管層層把關,特此澄清。

 

本工程興建時,配合台電先行預埋未來周邊區域開發所需用電管線,該管線需於道路上設置人孔,以供未來維修用,但人孔設置於道路上需與道路齊高,若過高或過低則會導致用路人發生意外。本案人孔於履勘時發現,人孔高於道路面,遂請台電改善以符規定,改善後部分路段重新刨鋪修補,亦符相關規範規定,絕無偷工減料情事。

 

台北大學社區特定區近年來蓬勃發展,對外聯絡道路主要仰賴縣道110(復興路) 、鄉道北85(三樹路)及台3(介壽路)往返三峽、鶯歌、土城、板橋等地區,通過性車流及區域性車流彼此交織,大大降低了復興路的服務水準,125日通車後,藉由本道路的新闢,北大特區可銜接介壽路快速進入土城板橋市區,避免再繞道復興路,橫溪地區亦可藉本道路直接通往大學路、學府路進入鶯歌市區,避開三鶯交流道之瓶頸路段,通車後可有效分離通過性車流與地區性車流,藉以提高復興路服務水準,大大節省對外通聯之時間。

 

新工處強調,為配合「捷運三鶯線」,本工程於設計及施工階段已預留共構界面,以減少未來二次施工,有利於後續捷運計畫推動,另目前新建中之三鶯二橋完竣後,更可結合本道路,串聯鶯歌、樹林及三峽,對於促進區域繁榮及地區交通,均能更上層樓。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工務科長 黃子毓 聯絡電話:29603456-7723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