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耶誕環保挖寶趣 民眾獻愛心2天義賣所得46萬

【新北市訊】天涼了,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卻為這個冬天聚集了滿滿的溫暖,新北市環保局在112829日下午,分別辦理了志工園遊會及跳蚤市場,等著大家來挖寶!1129日跳蚤市場活動,除了有高達5000件的二手物資,副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並捐出二手物資現場義賣,另有藝人阿喜、JR、柳丁哥哥、橘子姊姊及林宜融等共襄盛舉,2天的義賣所得共46萬將全數捐贈「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專戶,用愛物惜福的心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溫飽、免於挨餓。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耶誕城一向是以歡樂為主軸,這次的跳蚤市場活動中則加入了環保及愛心的元素,相當有意義,不僅讓市民能在歲末年終時檢視自己的生活中是否有多餘的資源,可以進行循環再利用,同時將義賣的所得挹注幸福保衛站,讓弱勢的孩子能夠得到更多支持與照顧。

 

    活動現場,侯副市長捐出的二件式防風外套,獲得在場民眾一致好評,經過熱烈搶標後,由民眾王先生以2萬元得標,上臺時開心的與侯副市長擁抱,成為今(28)天第一位愛心義賣得主。另,陳伸賢、高宗正兩位副市長也都分別捐出古董花瓶及DVD音響組,由侯副市長協助義賣,雖然不是價值不斐的名牌,但也裝載著生活中滿滿的回憶,讓得標民眾購物還可以做愛心,直呼賺到了!

 

    藝人阿喜則表示,先前看到新北耶誕城跳蚤市場義賣做公益的活動訊息,覺得既可以幫助弱勢兒童免於飢餓,又能兼做環保,一舉兩得,因此便和JR主動聯絡新北市環保局,提出捐贈二手物拍賣的意願,在活動中也順利地讓她的2件洋裝,還有JR160公分米奇大玩偶都找到愛他們的新主人。

 

    當活動來到了小朋友最喜歡的YOYO柳丁哥哥與橘子姊姊帶動唱,全場小朋友更是High到最高點,舞台前廣場擠滿人潮,小朋友跟著柳丁哥哥與橘子姊姊跳著時下最夯的妖怪舞,接著柳丁哥哥帶來的烏克麗麗,也在激烈搶標中由一位爸爸以3千元得標,橘子姐姐親手製做的小熊布偶,則被一對情侶以17百元標得。而來自星光大道的林宜融則以精彩的鋼琴演奏擄獲了現場爸爸媽媽的心,表演結束的二手鋼琴競拍也戰況激烈,最後以12千元標出,而得標的民眾更是再次發揮愛心,表示要將這臺鋼琴捐給新北市偏鄉學校,讓孩子們也可以享受彈鋼琴的樂趣。

 

    環保局表示,因為由清潔隊日常回收的物品中,不乏輕微損壞但功能正常的物資,經過隊員們稍加整理,便又能重現生機,還成為跳蚤市場中的搶手貨,這次拍賣了100多輛的腳踏車,都是經過這些巧手慢慢修復而成的,其實只要多花一些心思,許多二手物品都能循環再利用;這次也藉由提供一個資源共享再生的平臺,作為資源循環的起步點,希望讓新北市逐步邁向永續環境的目標。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許嘉琦科長 電話:2953-2111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