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55對金鑽婚楷模獲表揚 侯友宜:攜手半世紀相互包容不容易 五股陳天明與陳李茶婚齡66年最長久 板橋區石鎮炘與林玉惠教育子女有成

                                          1041129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29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金鑽婚楷模表揚,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朱立倫市長給予55對結縭超過50年以上的「新人」祝福,侯友宜說他很羨慕在場的每一對楷模,能夠攜手走過半世紀,相互扶持、相互包容,他開玩笑說他還要18年才能達標,而且還要教育子女有成。

侯友宜一到會場受到家屬的歡迎,他說,剛走過社會局專為金鑽婚楷模所鋪的紅地毯,自己也在背板前拍了一張,只是公務繁忙,身旁少了另一半,但算算自己結婚才32年,因此很羨幕在場的每對楷模。侯友宜也表示,每年都是朱市長來為楷模祝福,今年朱市長人不能到,要他特別代為轉達祝福心意。

55對金鑽婚楷模中婚齡最長的是五股區的陳天明和陳李茶,兩人結縭66年,陳天明22歲時在媒勺之言下認識了18歲的陳李茶,兩人婚後育有32女,由於陳天明務農,陳李茶就在家幫忙,她說舉凡種菜、養雞養鵝樣樣都來,如此拉拔子女成家立業。

陳天明目前與大兒子同住,另2名兒子也都住在附近,二兒子表示父親身體硬朗,常常騎自行車到親朋好友家串門子,母親則跟著寺廟誦經團到處幫人助唸,閒暇時含飴弄孫,一家和樂融融。

另外板橋區的石鎮炘與林玉惠結縭50年,育有四子,都受到高等教育,老大是美國維斯康辛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專精電腦繪圖機、雷射雕刻機,產品行銷歐美日。老二政大研究所畢業,現任公職簡任官。老三台大農機系畢業,擔任教職。老四政大研究所畢業,也在大學任教。

           石鎮炘夫婦為人謙虛,與鄰居相處融洽,板橋區自強里長張雪嬰表示,兩夫妻熱心公益,幫忙里內做資源回收,也會參加老人共餐,兩人經常結伴出遊,鶼鰈情深,令人稱羨。

今年獲得表揚的55對楷模,包括板橋區蔡棋銘、蔡王月娥;陳茂進、陳簡蕭盡;蔡明德、余甜妹;徐佩龍、翁月桃;江富錡、江蘇彩雲;石鎮炘、林玉惠;許俊傑、許陳碧英;陳芳章、陳林秋梅;三重區鄭文思、鄭廖秀龍;林明賢、林方香;林正雄、林郭為;永和區陳錦良、陳楊芳玉;劉華林、劉侯玉雪;中和區林乾隆、呂秀子;胡根本、胡游年子;新莊區馮桂、馮許貞淑;林奕霖、林鄭香;陳天賜、陳罔;吳幸三、吳張月娥;張進興、張劉久美;新店區黃萬益、林幸慧;李正榮、李林阿月;邵暾、邵陳秀琴;土城區王隆盛、王林寶珠;朱孝成、朱王阿娘;林塗生、林鄭寶鳳;蘆洲區吳昭明、吳蔡秀珍;凌啟榮、黃秀金;樹林區王欽榮、王曹梅;林鶯賢、林鄭玉英;鶯歌區林禎泰、林蔡玉女;邱長利、邱白桃;三峽區劉賢印、劉許月春;周吉三、周陳阿屘;淡水區張高鑑、張謝金枝;張國榮、張陳虹霓;汐止區曾憲漢、林麗暉;曾萬泰、曾劉笑;瑞芳區蘇懷德、蘇許月梅;五股區陳天明、陳李茶;泰山區俞錫坤、俞鄭蘇蓉;林口區許華憲、許陳秋香;八里區張明旗、張賴招治;深坑區林水來、林吳秀琴;石碇區陳宗正、陳白金連;坪林區曾興旺、王伴;三芝區盧政忠、盧蔡寶琴;石門區王佳雄、王郭田金;金山區郭清兆、郭林嬌;萬里區蔡政夫、蔡方絹;平溪區王龍雄、王李英;雙溪區陳福永、陳吳素涼;貢寮區林永桐、林諶阿瑞;烏來區高水勝、黃美玉;烏來區高銘來、高吳阿珠等。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林科長妏燕 29603456-3750

承辦人  :林文淞29603456-374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