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表揚新北金鑽婚夫妻楷模 見證一輩子的幸福感

【新北市訊】為表揚相互扶持、結婚走過50年以上的「金鑽婚夫妻」,新北市政府今(29)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表揚活動,在副市長侯友宜及現場貴賓的見證下,「新人」再一次穿著白紗踏上紅地毯,感受甜蜜的幸福。侯副市長致詞時表示,夫妻結緣一生,相互扶持,攜手走過艱苦的時代,建立充滿愛與溫暖的家庭,令人稱羨,更是台灣社會的好榜樣、好模範。

 

表揚典禮上,侯友宜特別提到,本次婚齡最長的是現年87歲的五股區陳天明先生與83歲的陳李茶女士,兩人結縭66年,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最佳模範。陳天明先生及陳李茶女士育有32女,各個成家立業、兒孫滿堂。夫妻兩人勤勉一生,為家庭盡心盡力奉獻,相處和諧、感情融洽,足為鄰里表率。他說,他與太太結婚32年了,他會繼續努力,向這55對金鑽婚夫妻楷模學習。

 

社會局表示,今年獲推薦的夫妻楷模共有55對,包含板橋區蔡棋銘、蔡王月娥;板橋區陳茂進、陳簡蕭盡;板橋區蔡明德、余甜妹;板橋區徐佩龍、翁月桃;板橋區江富錡、江蘇彩雲;板橋區石鎮炘、林玉惠;板橋區許俊傑、許陳碧英;板橋區陳芳章、陳林秋梅;三重區鄭文思、鄭廖秀龍;三重區林明賢、林方香;三重區林正雄、林郭為;永和區陳錦良、陳楊芳玉;永和區劉華林、劉侯玉雪;中和區林乾隆、呂秀子;中和區胡根本、胡游年子;新莊區馮桂、馮許貞淑;新莊區林奕霖、林鄭香;新莊區陳天賜、陳罔;新莊區吳幸三、吳張月娥;新莊區張進興、張劉久美;新店區黃萬益、林幸慧;新店區李正榮、李林阿月;新店區邵暾、邵陳秀琴;土城區王隆盛、王林寶珠;土城區朱孝成、朱王阿娘;土城區林塗生、林鄭寶鳳;蘆洲區吳昭明、吳蔡秀珍;蘆洲區凌啟榮、黃秀金;樹林區王欽榮、王曹梅;樹林區林鶯賢、林鄭玉英;鶯歌區林禎泰、林蔡玉女;鶯歌區邱長利、邱白桃;三峽區劉賢印、劉許月春;三峽區周吉三、周陳阿屘;淡水區張高鑑、張謝金枝;淡水區張國榮、張陳虹霓;汐止區曾憲漢、林麗暉;汐止區曾萬泰、曾劉笑;瑞芳區蘇懷德、蘇許月梅;五股區陳天明、陳李茶;泰山區俞錫坤、俞鄭蘇蓉;林口區許華憲、許陳秋香;八里區張明旗、張賴招治;深坑區林水來、林吳秀琴;石碇區陳宗正、陳白金連;坪林區曾興旺、王伴;三芝區盧政忠、盧蔡寶琴;石門區王佳雄、王郭田金;金山區郭清兆、郭林嬌;萬里區蔡政夫、蔡方絹;平溪區王龍雄、王李英;雙溪區陳福永、陳吳素涼;貢寮區林永桐、林諶阿瑞;烏來區高水勝、黃美玉;烏來區高銘來、高吳阿珠。

  

資料詳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林妏燕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375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澔韡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6172電子信箱:ag0852@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