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蘆洲護天宮地母至尊萬壽慶典 侯友宜:促進蘆洲宗教文化發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9)日出席蘆洲護天宮「地母至尊萬壽三獻祝聖大典」平安福宴,侯副市長致詞表示,護天宮香火鼎盛,信徒眾多,積極從事社會公益,今年榮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之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及世代志工類獎項,提供蘆洲區長者談天活動好去處,也為社會帶來祥和平安。

 

侯友宜說,蘆洲擁有逾200尊神將,被稱為神將的故鄉,每尊神將都有獨特的歷史與故事。近年來,蘆洲積極參加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香港等地的寺廟慶典,將神將文化推廣至國外,值得嘉許。他更提到,蘆洲為新北市第8個人口超過20萬行政區,擁有完整的生活機能,在硬體建設或軟體的文化實力非常具有潛能,期許蘆洲繼續朝宜居城市的目標邁進。

 

民政局表示蘆洲護天宮主要供奉地母至尊,民國61年颱風來襲時在菜園被善信發現,後為感報「地母娘娘」之恩澤,興建廟宇並命名為「蘆洲護天宮」,至今已有43週年。護天宮香火鼎盛,信徒眾多,民國84年成立鶴齡交誼中心、102年成立銀髮俱樂部,今年更榮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之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及世代志工類獎項。

 

民政局提到,蘆洲區今年榮獲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評選為最高拔尖級全國首獎,本月又獲衛福部頒發「第7屆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親老獎;蘆洲區內設有5所公立圖書館、8個銀髮俱樂部、提供租借16所活動中心,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亦於去年落成;建築名勝方面,如:李友邦將軍紀念館、米市街舊厝、林氏祖厝、西洋樓等。另外,本次福宴特別安排蘆洲護天宮與大陸廣州市純陽觀簽訂結盟儀式,增進兩岸宗教交流。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陳怡君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810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澔韡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6172電子信箱:ag0852@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