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4年全國語文競賽在新北 侯友宜期勉選手再造佳績

【新北市訊】104年全國語文競賽賽今(28)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典禮時,期勉參與競賽的學子們「以文會友」,發揮語文長才,互相切磋觀摩,為自己的縣市及學校爭取榮耀。

 

侯友宜表示,本次賽事全國共有28個縣市單位及15間院校參賽,共計有2,102人報名,本年度參賽人數、競賽類組及比賽方言別,都是歷年最高,非常歡迎各縣市的「文林高手」齊聚新北,一起用自己的方式詮釋語文之美。他說,這次競賽特別規劃新北市6條文青輕旅行路線,包括鶯歌、淡水、十分、三峽、野柳、八里等地,誠摯邀請參賽的選手及老師們在競賽結束後,可以前往體會新北的繽紛魅力。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表示,語文是溝通的基本元素,透過語文可以傳遞思想、文化,更可以表達情感。今年是第69屆全國語文競賽,這項競賽隨著台灣發展,不斷與時俱進,如今規模越來越大,競賽的聽、說、讀、寫項目,均融入各族群的語言,充分展現台灣多元化的精神。

 

開幕典禮結合最近熱門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風格製作開場微電影,帶出全國語文競賽盛會,並由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生結合舞蹈、戲劇、歌唱藝術展現由古至今的文藝青年身影,呼應本次主題「文青時代新北Style」。

 

教育局指出,各項競賽將於29日在新北高中及五華國小舉行,30日將回到新莊體育館進行頒獎典禮。本年度最值得一提的特色,是將語文競賽與文創結合,由鶯歌工商師生設計多款實用的文青提袋、文青筆記本、大師加持籤等文創產品給所有競賽員,洋溢濃濃文青風與文創味,讓來自各縣市的評判、選手耳目一新!

 

資料詳洽:教育局陳淨怡 輔導員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澔韡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6172電子信箱:ag0852@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