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客家園區年終大展 張膺康柴燒陶揭幕

【新北市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今(104)年歲末,推出年終大展「莫名至美-張膺康柴燒個展」,即日起展出至105年2月17日止,並於今(28)日下午舉辦開幕典禮,由知名主播宋菁玲主持開場、「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學生演出生動逗趣的客家戲曲「糶酒」,吸引現場民眾目光。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賴金河、陶藝家張膺康並與現場嘉賓一同剪綵,宣告展覽正式揭幕。

出身高雄美濃,目前是新北市石碇彭山窯主人的陶藝家張膺康表示:最初因迷上柴燒的自然質樸與變化萬千,而全心投入創作,至今已將近二十寒暑。柴燒過程雖辛苦,然而看到多彩多姿的作品出窯,每每驚嘆連連,也期望藉此次展出與各界朋友分享心中的感動。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賴金河表示:藝術作品需要創作者的堅持投注,才能顯現其生命力,張老師跳脫世俗,獨鍾柴燒,因而發展出具個人特色的柴燒美學。歡迎市民朋友蒞園,欣賞張老師如何將柴燒器皿融入生活美學,淬煉出心目中極致的美!開幕當日,展場中特別布置了茶席,並安排古琴演奏家琴心老師現場彈奏,在靜謐中輕啜茶飲、聆聽樂曲、欣賞古樸柴燒陶器,人生最樂莫過於此,彷彿生命中的美好都集結在此時此刻,實是美之饗宴。

本次「莫名至美-張膺康柴燒個展」展出60餘件包含茶器、花器、酒器、大甕等生活器皿,部分作品並搭配插花展示,與柴燒陶的自然釉色相得益彰,別有韻味。歡迎市民朋友蒞園欣賞由生活陶器與自然花木演繹的「樸拙至美」!

 

新聞聯絡: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陳芳蓮(02)29603456分機6012、0921093543
資料詳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典藏研究組-巫易佳(02)26729996分機307

  • 聯絡人:巫易佳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6729996轉307
相關附件
  • 「莫名至美-張膺康柴燒個展」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