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YouBike新啟用華夏科大及泰山國小

【新北市訊】新北市YouBike系統將於29日零時啟用中和區華夏科技大學及泰山區泰山國小等2站,屆時全市合計共有225站、5,725公共自行車提供服務。為鼓勵民眾使用YouBike於新北市借車仍享有前30分鐘騎乘免費之補助,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許多民眾會關心新設置的YouBike站何時可以啟用,交通局表示,YouBike站土建及設備安裝約花費1~2週的時間,緊接著向台電提出用戶用電申請,案件受理後約2~3個月可完成電力接引,待確認系統設備正常運作後即可啟用,惟實際啟用時間仍須視台電施工期程而定,倘電力工程施作時遭遇管線障礙、管線積淤或須設置變壓器時,啟用時間則可能再拉長。交通局已與台電建立相關窗口追蹤各站申請進度,並積極協調供電事宜。尚未供電的站點也會在現場張貼告示,另民眾也可以上交通局網站主題業務專區「YouBike網站」查詢最新進度。

    本次啟用的站位位置如下,中和區華夏科技大學(位於工專路111號,設置42車位)及泰山區泰山國小(位於泰林路2257號旁人行道,設置32車位)。交通局也提醒民眾借車前請先檢查煞車、胎壓、車燈及坐墊高度等,騎乘時須遵守交通規則,禁止雙載,並注意借還車時燈號訊息,避免發生誤扣款等情事損及自身權益;另請民眾發揮公德心,於還車後檢查車籃並將隨身垃圾帶走,以維護YouBike車輛整潔及下一位使用者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葉燿墩  電話:本市境內 19996956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6914
  • 聯絡人:謝政宏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