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創力坊展現豐碩成果 加速器四大面向火力全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6)日舉辦「新北創力坊第二期新創團隊Demo Day成果發表會」,新北創力坊第二期進駐團隊在本次成果發表會活動中展現其經加速輔導培育後於「市場拓展」、「資金募集」、「國際殊榮」與「技術升級」等四大面向之豐碩成果,並由新北創力坊文化創意、雲端服務與資訊電子領域等三大新創聚落16組新創團隊將輪番上台進行創新產品或服務之成果發表,最終選出思哈/Hahow」、「mit. Jobs」及「Bloomon3組潛力團隊,將推薦至美國富比士雜誌評比全球前10大加速器的「Founders Space」進行移地訓練。

 

  新北市陳副市長伸賢表示,新北市政府於去(103)年運用捷運台北橋站395坪公益空間打造了「新北創力坊」,整合產官學資源,提供一個專屬新北青年創業的加速培育空間,透過「加速三部曲輔導加速、企業加速、國際加速」,加速新事業的催生與發展。歷經一年的培育,新北創力坊已成功輔導54組新創團隊,招募721人成為創力坊之友,共有7910人次到訪過創力坊,並且,新北創力坊提供「募集資金」、「開拓市場」、「技術輔導」及「國際鏈結」等加速器輔導,至今除已協助12家新創團隊募集資金,誘發投增資金額逾3,000萬元,也已提供了167案次的技術輔導,並協助第二期團隊中25家新創團隊進入市場,透過新北創力坊一站式的服務,讓新北創業團隊獲得最有效率的創業輔導、產業連結與投資機會。

 

   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創力坊自去(103)11月啟用以來,已吸引相當多新北市的創新種子在此深耕發芽,為加速創業者開拓市場,已舉辦近700場次之產業媒合,並且在市場、資金、國際和技術上都有優秀成果,第二期進駐團隊在拓展市場的成果上,包含提供創新社交求職模式之「Mit Jobs」將職缺拓展至全球15國;研發穿戴式美容監測裝置的「元盛生醫」也已鏈結歐美創業資源,將產品推廣至歐洲與美洲市場;提供商圈聯名卡的「士林夢工場」成為北部最大特約體系,涵括30個商圈,共900多家商家參與;開發智慧社區行動服務系統的「湧城物業科技」也已成功獲致新北市20多里響應,預計多達10萬里民民眾受惠於此便民服務。

 

  另外,國際殊榮部份,「众社企」繼獲得菲律賓馬尼拉社企青年創業大賽冠軍後,又榮獲亞洲社會企業創新大獎之優秀成績,可見新北創力坊進駐團隊已成功與國際接軌,並躍上國際創業舞台。技術升級部份,創力坊積極協助團隊取得產業合作的機會,如為心血管疾病患者開發的智能隨身求救通報系統「紅豆設計」,已成功取得台灣新型專利;開發雲端模糊類神經智慧型辨識綜合搜尋系統之「瀚亘資訊」也和工研院以產學合作方式,提升其產品技術。

 

    在資金募集成果部份,新北創力坊已協助12家新創團隊募集資金,其中有3家公司已獲得投資,且本次活動因應群眾募資與股權群募熱潮,更為讓新北新創團隊以及創投業者瞭解群眾募資的趨勢方向,藉由論壇活動方式,特別邀請國內知名股權群募業者「第一金證券」與「創夢市集股權群募證券」介紹今(104)710日正式啟動的股權群眾募資平台,並也邀請到具有群眾募資技術之「群募貝果」與創力坊第二期進駐團隊「紙綸科技」來分享使用群眾募資平台的成功經驗。此外,「第一金證券」與「創夢市集股權群募證券」也藉由本次的Demo Day成果發表會與新北市簽屬專屬合作優惠,只要是經由新北創力坊推薦的新創團隊,皆可享有手續費或顧問輔導費的優惠,期望能協助新創團隊快速進入市場,並解決創業資金問題。

 

    經發局指出,今日成果發表會由國內10位創投業者選出「思哈/Hahow」、「mit. Jobs」及「Bloomon3組具潛力團隊,「思哈/Hahow」是一個結合募資、線上課程及銷售的影音平台,讓任何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影音教學內容,放到平台上自行訂價販售,輕鬆交流互動學習;「mit. Jobs」則是一個全球的社交求職網站。自 2015 年二月起,成立於台灣,目前已在 15 個國家擁有企業和個人用戶,並提供人才及工作資訊;「Bloomon」在歐洲提供線上花束訂購的公司,從花農採收新鮮的花束,經過設計師設計、包裝後,直送達顧客家門口。此外,也邀請泰國軟體園區的青年新創團隊來台共襄盛舉,藉由與國際團隊相互交流,希望營造新北創力坊成為更具國際觀之新創事業發表平台,並由新北創力坊加速器的協助,帶動新北市創新創業動能,提升新北產業能量。
  • 聯絡人:林銘泉
  • 聯絡單位: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554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