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出席身障就業成果發表 表揚53績優單位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6)日出席 104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頒發促進身障者就業績優單位、績優身障就服員、支持性就服單位、庇護工場及職業訓練單位等5個獎項,表揚53個績優單位。他致詞時特別感謝民間企業的支持,給身障朋友參與社會的機會,讓政府推動身心障礙穩定就業更顯成效。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朱市長的帶動下,對身心障礙朋友的關心不遺餘力,尤其致力於促進就業方面的推動。今年更提出全國首創的三峽區「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方案參與式預算試辦計畫」,用更公開透明的方式,鼓勵更多民間提案,讓身障就業執行得更為深入。

 

勞工局說,每個得獎單位背後都有段令人動容且勇敢奮鬥的故事,除了給予相關單位正面的支持與肯定,同時也鼓勵企業要僱用更多相關服務人員並發揮專業潛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激勵人心的故事。

 

勞工局表示,此次獲表揚的進用身障績優單位有獅王工業、輝盟國際、台菱樹脂、淡江大學、福華電子、大同公司三峽廠、臻霖實業、連宇公司、美正紙器、北基國際及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運務段等25個單位,績優身障就服人員部分包括新店職重中心蔡彥廷及邱鼎昕、三重職重中心林美燕及廖若芬、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常添冀、新北市喜憨兒庇護工場莊宇仁、喜憨兒基金會吳秋美及新北市勞工局蕭如玟等8名。

 

頒獎典禮後,勞工局特別規劃身障就業論壇,研討主題包括「本土化低成本職務再設計初探-以新北市為例」、「新北市就學到就業轉銜服務的需求與輔導成效之探討」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經驗之分析-以板橋區職業重建服務中心為例」等,期望透過各界經驗分享與互動交流,能有效提升並促進身障者就業未來策略發展。

 

資料詳洽:勞工局 夏樂祥 電話:1999(02)2960-3456648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