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頒獎典禮 侯友宜表揚傳統藝術藝師貢獻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6)日舉辦104年度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頒獎典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狀與獎金給得獎者「泥作工藝-楊瑞西」及「九甲戲-南管新錦珠劇團」,肯定傳統藝術藝師堅持傳統技藝、永續傳承的奉獻與付出。

 

侯副市長說,新北市每年藉著這個機會,與各界的傳統藝師齊聚一堂,除了分享得獎者的喜悅,更重要的是提供藝師彼此交流的機會。他也指出,在場每位傳統藝師都是新北市的寶貝,是台灣文化傳承的重要資產,感謝藝師們的努力推廣,讓傳統藝術得以延續、綿延不絕。

 

侯副市長也提到駐法大使呂慶龍日前在法國企業奧斯卡典禮大秀布袋戲獲得熱烈迴響,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傳統藝術可以躍上國際舞台,突顯台灣傳統文化的獨特性與珍貴性,更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文化局表示,為使民眾對今年獲獎之傳統藝術藝師及技藝有更多的認識,自1119日至1129日止,特別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展出2組得獎藝師的介紹及作品展覽,並擇1128日(六)下午2時至4時於定靜堂舉辦「楊瑞西泥塑工藝示範講座」、1129日(日)下午3時至430分於定靜堂廣場邀請南管新錦珠劇團演出戲曲《昭君和番》,讓民眾感受九甲戲的特色與魅力。

 

資料詳洽:文化局文化資產科 科長 曾繼田 電話:1999(02)2960-3456454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鍾智明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m7233@ms.ntpc.gov.tw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