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眷。藝站」 結合三重在地創作者 串起三重家鄉情

【新北市訊】「眷。藝站」團隊成立於今年6月,是「2015新北青年社造徵選計畫」獲補助團隊之一,短短五個月內,成功結合三重在地創作者與團體組織,在11月28日下午1點至5點,於三重中山藝術公園舉辦「家鄉味─眷補集創意市集」。
 
市集內容有「紙怪」的手抄紙卡片、「Triangle, Square, Circle」的黃銅飾品…等,數十位創作者特別為市集打造具有三重味的原創手作品,更有免費手工皂、捏麵人工作坊和導覽小旅行,活動豐富多元,邀請大家前往同樂。
 
新北市文化局林局長寬裕表示,「眷。藝站」團隊的「三重區與空軍三重一村總體營造」計畫,從「眷村」保留與再發展的議題,帶出三重居民對於文化活動的期待,為了支持年輕人想對家鄉付出的熱情,文化局用青年社造徵選計畫,作為年輕人實踐夢想的後盾,讓想像得以實現,夢想可以成真。
 
「眷。藝站」團隊隊長陳智晟表示,有許多在地團體組織常年致力於活絡三重的文化發展,身為土生土長三重人的他,也該為家鄉盡份心力,於是想藉由創意市集結合在地元素,提供創作者舞臺。他說:「當我開始和藝文前輩談起三重市集和藝文的可能性時,只得到「不可能」三個字,開始投入後,在走訪的過程中雖然辛苦,卻慢慢感受到有越來越多溫馨的事在周圍發酵,攤友們都好開心,第一次能在自己家旁邊辦市集,不用再四處奔波。」
 
「2015新北青年參與社造行動徵選計畫」,讓年輕人的創意與勇氣,為新北市社造永續發展開啟新的一頁。詳細計畫相關內容,請至「眷補。集」FB粉絲頁查詢,或洽:02-29603456轉4512,葉小姐。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