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雲門2 High翻學校禮堂 高一生與舞者共舞圓夢

【新北市訊】「雲門2新北市藝術駐市」3歲了,延續前兩年的好口碑,今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教育局持續共同合作,邀請雲門2自11月20日起至12月4日為期兩周,於新北市學校、社區及淡水雲門劇場,辦理8場校園示範演出、4場劇場教育演出、1場社區舞蹈講演及3場生活律動。11月25日上午於海山高中進行的校園示範演出,雲門2舞者們帶領海山高中千名師生,喚醒身體,一起舞動,創意十足的肢體表現,high翻學校禮堂。

新北市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表示,在102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教育局開始共同合作,邀請雲門2到新北市駐市,藝術駐市是個三年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了,踏遍29個行政區域,於各社區、校園散播舞蹈種子;而藝術平權是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一直提倡的,無論是偏鄉還是都市,都可以有很多機會去接觸藝術,希望將生活與藝術節合,讓生活更有意義。

另,這次的表演本來是開放給八年級生觀賞的,但是今年高一行動不便的陳采榆同學得知表演消息後,主動跟老師說想去觀賞,所以學校就幫忙調課,讓采榆也可以欣賞今天的演出。陳采榆同學表示,大家都說雲門舞集是一生中必看的表演,之前都沒有參與過類似的表演活動,因為坐輪椅加上場地限制的關係,今天能夠近距離看到雲門表演真的很開心。其實,跳舞對我而言是不同的世界,小時候有想過如果腳會好起來,長大就要去當藝人,今天可以上台跟舞者們一起跳舞,真的有圓夢的感覺!


今年的新北市藝術駐市,除沿襲去年「校園示範演出」、「生活律動」及「社區舞蹈講演」三大內容之外,今年更以剛落成的雲門劇場為基地,並結合教育局「藝術滿城香」計畫,增加規劃4場的「劇場教育示範演出」,邀請偏鄉國中小學童到淡水雲門劇場觀賞演出。此外,今年的「生活律動」部分,首次進入三峽日托中心,帶領身心障礙孩童律動,讓孩子們也能經由肢體的漫舞,能得到不同的刺激,並發掘出身體更多的可能性,讓今年的新北市藝術駐市更具意義。

藝術駐市計畫除了針對學生規劃的「校園示範演出」及「劇場教育演出」外,還有開放一般民眾參加的「生活律動」及「社區舞蹈講演」活動。其中,「生活律動-親子律動」11月29日上午10時30分於淡水雲門劇場舉辦,是雲門2為親子設計的親子共舞律動課程;「社區舞蹈講演」則於11月29日下午3時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演講廳舉行,雲門2舞者將現場親自示範搭配講解互動,與在場觀眾分享雲門2長期以來的各種身體訓練方式。兩項活動皆為免費報名參加,詳情請洽02-29509750轉分機107陳小姐,或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ntpc.gov.tw/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