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五屆金志獎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 林淑妙為獨老送餐 13年服務超過1萬小時 並將先生王光典拉來一起當志工 侯友宜:每位志工都是菩薩的化身

1041125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25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表揚第五屆金志獎等績優志工,來自中和的林淑妙,投入關懷獨居老人訪視和送餐長達13年,累計服務超過1萬小時,曾經在送餐時發現老人病倒,幸好及時送醫救回一命,她也將從工地主任退休的先生拉來一起當志工,副市長侯友宜在頒發特殊貢獻獎時,特別表彰林淑妙和先生。

林淑妙從91年就開始擔任社福志工,她說一周有5天在做志工,比以前在工作更忙,有時早上在雙和醫院服務,下午就到社福中心或和平團去送便當,並關懷訪視獨居老人。

林淑妙表示,有次送便當時,按電鈴許久,長輩都沒來開門,後來跟鄰居借來鑰匙開門,發現長輩已病倒在床,她趕緊叫救護車幫忙緊急送醫,最後並輾轉聯絡上長輩的女兒。

但令林淑妙難過的是,有位老榮民,在她前一天送餐時還好好的,但第二天去送餐時,發現老榮民已往生,令她不勝唏噓,也更珍惜所有,並隨時關心獨居長輩的身體狀況。

林淑妙的先生王光典,原從事建築,在工地擔任主任,95年退休後在家,林淑妙趁機也把他拉出來當志工,兩夫妻的孩子都大了,無後顧之憂,現在兩人每天就一起快樂的當志工。

另一位在耕莘醫院擔任志工的陳梨芬,今年84歲,是所有獲獎者最高齡,但仍充滿熱情及活力,她前後擔任志工長達25年,更感召兩位媳婦一起投入志工行列,一個在新莊圖書館服務,另一位擔任文山國中的交通導護志工。

    還有一位中和區秀山國小志工許碧珠,因看到一段大陸貴州偏鄉小孩使用1公分鉛筆的影片,在校內發起募集「愛心鉛筆盒」的活動,募得滿滿的鉛筆盒和文具,透過慈濟基金會將這些關懷送到貴州。另外也曾辦理園遊會募款21萬多元,送給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的學童。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志工團隊有1,018隊,志工人數超過114千多人,每位志工在不同的崗位上投入愛心和服務,就像是菩薩的化身,也是社會和諧和進步的最大原動力。同時因為不斷的付出,也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生命更有意義,因此他也特別鼓勵女性志工邀請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加入,就像林淑妙的故事一樣。

第五屆服務年資滿2年以上及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的志工計有2,742人,分別獲得金、銀、銅心獎章。另外亦表揚6隊績優志願服務工作團隊、40位績優志工。獲獎的團隊及績優志工涵括社會福利、教育文化、醫療、警政、財稅、民政及地政等。

 

資料來源: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代理科長林坤宗          

承 辦 人:楊玉瑀 2960-3456分機3627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陳清貴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