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力推產業節能 今年主要能源用戶節電達8600萬度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持續協助各大產業加入節能行列,在新北能源大用戶(800KW以上)及眾多企業的積極參與下,今年分別透過企業參與節能診斷輔導並技術媒合節電2,600萬度及能源大用戶自主節電6,000萬度,共累積節電達8,600萬度。為擴散產業節能成效,於今(25)日舉辦「新北市產業節能成果發表暨媒合會」彰顯本市產業節能輔導成果,並透過節能典範案例及能源技術服務業者諮詢媒合方式,促進產業引進最新技術,更為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創造多贏局面。

 

    新北市經發局葉惠青局長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綠色能源、節能減碳、綠色產業三大新北綠能新策,在綠色能源方面,積極推動地熱開發、太陽能屋頂應用;綠色產業方面,新北有19百多家產業相關的廠商,透過參與展覽,將廠商好的技術展示出來,開拓全球商機;最後節能減碳,除配合中央智慧節電計畫,今年度4-10月住宅、服務業、機關三部門節電率達0.55%,也積極推動製造業節能診斷輔導,達到節能成效。

 

    葉惠青局長說,據統計,新北市348家能源大用戶今年執行超過500件改善方案,投入逾16.7億元資金;與去年相較,共節電6,000萬度,平均節電率高達2%,遠遠超過經濟部已於10381日公告能源大用戶104108年度之平均年節電率須達1%規定。新北市府將持續積極輔導,促使新北市能源大用戶平均年節電率皆達1%以上,展現新北市對於產業節能之決心。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自102年起陸續輔導電子、金屬製品、印刷及紡織業等產業,已協助企業兩年來省電近5,500萬度。今(104)年度持續深入輔導塑膠製品、非金屬製造、機械設備業等90餘家廠商,從中建立節電典範,並協助產業與ESCO媒合節電效益2,600萬度。

 

    活動中除廣邀各產業公會、企業及能源大用戶一起共襄盛舉,並頒發感謝狀給10439家受輔導廠商,感謝其對節能減碳之努力;同時為協助擴大廠商有效落實節能改善,邀請14家能源服務業、4家融資業者  及超過140家能源用戶共同參與節能媒合活動,場次達500次以上,藉由推動能源服務產業(Energy Service Company,簡稱ESCO)的觀念與經驗,積極媒合能源用戶與ESCO產業進行節能改善及提供所需資金貸款服務,預計活動擴散後將有節電效益4,290萬度電綠色商機超過6億元。

 

    今日接受表揚的宏洲窯業總經理陳萬進表示,為善盡社會責任,近年來透過經發局的輔導,進行電力系統改善、空氣壓縮機汰換、裝置智慧監控系統等節能措施,每個月電費從150萬降到120萬元,帶來良好的節電績效。此外,未來將在生產線上導入創新綠色研發,在製造生產面節能外,現在也從員工制服、環保碗筷等小地方著手響應環保,以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目標。

  • 聯絡人:李政霖
  • 聯絡單位: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6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