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拼經濟 搶國際商機

【新北市訊】拼出口,搶訂單!因應國內景氣低迷,新北規劃了一系列突破出口困境的系列政策,從傳統產業到優勢產業,共推出4場海外商機媒合活動,全面性協助本市產業爭取出口接單,今天所舉辦的第四場生技產業國際商機洽談會總計4場可將海外接單總額推升到120億元

 

    今(24)日所舉辦的「促進景氣系列-2015新北市生技產業國際商機洽談會」是系列壓軸,邀請海外包含杜拜、日本、法國、印度、中國大陸等國共10家買主商,與新北市生技業者進行一對一洽談約計120場次,媒合10.5億元商機

 

  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表示,生技產業為本市優勢產業,有2,114家生技公司行號,占全國數量的1/4,跨足製藥生技、醫療器材、應用生技等領域,其中不乏知名企業如台灣醣聯、台康、大瓏、雃博、台灣檢驗、基龍米克斯、台灣尖端等公司。另經統計今年1月至10月,有22家生技公司新增投資額逾5,000萬元以上,總挹注金額達378仟萬元,顯示產業投資動能持續成長,市府積極協助廠商拓展市場,除了協助促成產業國際合作,也由新北市「作東」,邀請國際買主來台與業者進行面對面洽談,提供雙方合作的機會。

 

  本次商洽會以「高階製造、行銷重鎮」為主題,並以製造技術見長的醫療器材為採洽主軸,搭建新北生技產業國際合作的平台,特別邀請10家國際買主包括杜拜AL ROWAIS、日本JukeNakai、印度HI TECHGEEKAY (PVT)、法國Blank Design和中國大陸Haicheng JiaQing Real DevelopmentLiaoning Jia An Real Estate Development、元化醫療諮詢服务(上海)、北京德易通醫院管理等,與生技業者進行洽談合作,主要採購品項包括電子保健、智慧科技醫藥系統、智慧修復醫材、介護輔具、機能性寢具、老齡照護及醫院醫療設備等。

 

    此外也邀請雙北業者一同參與,現場同時展示醫療器材、檢測設備等產品,如德林公司創辦人因一場意外的車禍,喪失了寶貴的左大腿,親身的體驗,讓他感受到殘疾人的痛苦,致力開發符合需求的義肢,雖然創辦人過世後,團隊不斷的精進努力,至今已擁有百多件的國內外專利,展現新北生技業者優質的研發與製造實力。另外,北之特公司提供銀髮族各式產品,現場展出與日本中井株式會社研發的導盲杖,讓弱視朋友可以清楚看到路面高低差或視障礙物,在行走時可以更安全便利。為了讓市民更了解新北市生技產業的發展,於會後至1127日在亞東紀念醫院持續展出生技產品。

 

  經濟發展局表示,上週新北市府也攜手新北市工業會等重量級公協會舉辦「新北市B2B跨境電商論壇」,推動傳統產業透過電子商務,躋身為國際市場。過去2年來,市府積極帶領企業走向國際市場,除了改變中小企業以往單打獨鬥的有限力量,逐步整合產業實力,以團體戰的方式擴大與專業買主接觸機會,更同時在全球化、資訊化及數位化的浪潮下,與時俱進,由實體通路延伸至虛擬通路,首創地方政府建置電子商務平台,開啟新北企業跨境電子商務網路行銷紀元,藉由實體與網路的二合一之行銷模式,增加新北企業及產品曝光機會,創造更多合作商機。

  • 聯絡人:林佳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548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