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第40家公共托育中心開幕 侯友宜:打造友善公共托育空間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三光公共托育中心今(24)日正式開幕,副市長侯友宜前往主持開幕典禮,帶領與會貴賓端出象徵新北市各項政策的滿漢全席,一同歡慶新北市第40家公托中心、同時也是三重區第4家公共托育中心的成立。

 

侯副市長表示,公共托育中心是朱立倫市長最重視的政策之一,新北市自100年創立首家公共托育中心起,4年之間已成立40家,收托人數逾4千名,親子館使用更超過120萬人次,顯示新北市的公共托育政策獲得民眾的肯定與認同。

 

侯副市長進一步指出,新北市每年約有3萬多個新生兒,其中80%的小朋友是由家中長輩照顧,另外20%則仰賴居家褓姆與公、私立托育中心照顧,預計公、私立托育中心合計要成立200家才足夠。新北市規劃未來要成立130家私立及70家公共托育中心,預計以110間的速度,在107年達成設立70家公共托育中心的目標,打造更友善的托育空間,減輕家長們照顧小朋友的負擔。

 

侯副市長強調,新北市每家公共托育中心都有其特色,呈現多元的托育環境與親子空間,三重三光公共托育中心的特色是兼具烘焙與料理功能的「好時光親子廚坊,未來也有專業廚師帶領親子烹調出美味親子餐,讓親子同時享有共食、共讀的美好時光。

 

侯副市長在現場也親手製作披薩,並體驗各項托育設施,與現場的家長及小朋友們親切寒喧。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 林秀穗科長 電話:1999(02)2960-3456366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鍾智明 電話:1999(02)2960-34566164

電子信箱:am7233@ms.ntpc.gov.tw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