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號召標竿企業 推廣在地節電服務 提供節電教育訓練或診斷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響應行政院之節電政策及推動本市之全民節電行動,今年度首度號召標竿企業,辦理企業在地服務鄰里節能活動,期望具有標竿企業或在節電成效有優良事蹟之企業集團,建立企業內部服務社區鄰里能量,進而協助社區鄰里提升自主節能管理能力,以擴大本市節電效益,並可讓企業建立在地企業之社會責任形象。

 

經發局表示,本活動於今年八月份開始,已獲得包括億光電子、遠東資源開發、愛買量販、遠東百貨、松下電器、尖點科技、功得電子、樹林焚化廠、林口發電廠、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臺灣中小企銀、第一商業銀行、遠傳電信及台灣大哥大等14家企業的熱烈響應。各企業整合自身豐富節電經驗,以企業志工的角色,為社區鄰里提供免費節電服務,讓企業能量回饋在地社區鄰里。目前已有樹林區、板橋區、五股區、林口區、新莊區、汐止區、鶯歌區及三峽區等8個行政區鄰里加入。

 

LED大廠億光電子為例,以優先協助周邊社區鄰里落實節能減碳、推廣環境教育為目標,並為此次活動,專案組成「社區鄰里節能服務團」,希望能將自身推動成效與經驗與社區鄰里分享,並提供節電相關資源與技術服務,與社區鄰里共同提升節電效益。億光電子於115日,開放於全球總部內設置的全台第一座LED展示館,將特別為樹林區與土城區等在地里民,規劃以節能照明為主題的豐富、精彩講座。這也是億光LED展示館首次對外開放,格外具有意義,歡迎在地社區、學校、企業、里民之踴躍參加。

 

經發局指出,企業積極參與本活動,以自身能量提供在地鄰里節電資源,將企業社會責任化為具體行動,擴大正向影響力,非常值得敬佩。而目前企業提供之節電服務資源,包括針對中低收入戶協助更換節能設備、節電教育訓練服務、現場節電診斷服務及現場節電觀摩講座等,希望透過本次活動之推動,讓更多的企業加入節電服務的行列,並與在地鄰里互助合作,以達到全民節電之目標。

 

新北巿內有需求的社區、學校或商家,可逕洽經發局諮詢,若想進一步瞭解「新北市企業在地節電服務」相關內容,可上2015新北電癮節網站(http://www.ntc-powersavingawards.tw)獲得更詳細資訊。

  • 聯絡人:柯閔淵
  • 聯絡單位: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