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帶職參選2016總統大選 請假期間不支薪回捐市庫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在市政會議中正式宣布帶職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他向新北市民致歉,並表示總統大選攸關國家未來方向及重大政策,必需給人民一個選擇,他不得不做出痛苦決定。朱市長自明(20)日起請假三個月,請假期間不支薪,全數捐給市庫。

 

朱市長說,國民黨臨全會已徵召提名他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他向市民表示抱歉,雖然曾多次對市民承諾不參選,但他仍必須說,在關鍵時刻不得不做出痛苦的決定。總統大選事關國家未來方向及重要政策,必需要給台灣人民一個選擇,讓台灣民主越來更健康,所以他必須勇於承擔。他勉勵市府團隊在請假期間,必須堅持崗位,發揮團隊戰力,他會隨時與市府團隊保持聯繫。他強調市政工作要延續,同時穩定發展,他若當選,會把長期在新北市推動成功的經驗帶到全台灣,並把中央資源帶回新北市。

 

今日市政會議由觀光旅遊局就「旅途中遇見幸福-從文化到美食的五感體驗」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在聽取簡報後表示,觀光政策及活動的推動,必須觀旅局結合其他局處資源共同合作,不管就宗教、文化、農業等,或是結合各區在地特色,大家一起規劃及推動,才能讓新北市觀光動起來,市民才會有幸福感。

 

朱市長十分肯定觀旅局這4年來持續推動及行銷新北市各項觀光活動的努力成果,並就專題報告所提創新觀光活動作為予以嘉許,他表示,觀樂耶誕城已成為全台最具特色耶誕節活動,今年創新打造「3603D光雕投影耶誕樹」,引進澳洲雪梨燈光藝術節團隊,讓許多市民相當期待。

 

朱市長肯定觀旅局明年59月將在淡水漁人碼打造「Harbor Rock」,成為貢寮國際海洋音樂季的前哨站及系列延伸的構想,讓年輕海祭樂團及獨立團體在周末日可以定點表演,並結合淡水本地的觀光,成為新北音樂活動的新特色。

 

朱市長說,今年蘇迪勒等颱風重創烏來地區及觀光業,觀旅局提出長達1年的「烏來觀光復甦」,除與工務、交通等局加速推動復建工作外,也計畫逐步推出烏來小旅行、溫泉季,甚至泰雅文化山林之旅等各項體驗活動,逐漸加溫及恢復烏來觀光業,讓烏來地區民眾早日恢復昔日經濟生活及觀光榮景。

 

觀旅局表示,除上述新北市三大創新觀光活動外,也規劃全市9條小旅行路線,包括貢寮山海主題、平溪雙溪農夫市集、坪林石碇茶香、花香、三芝石門一日遊、中永和城市生活走讀、福山林生態旅行等,另外從文化到美食推五感體驗活動,行銷新北市各區的農業、文化、宗教、工業及文化氣息等。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