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節電享好康 新北認同券讓您超商購物免掏錢

【新北市訊】想不想超商購物免掏錢?其實很簡單,趕快上「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網站成為會員,就有機會透過節電享好康。新北市環保局為鼓勵民眾養成自發性節電習慣,全國首創推出「新北市節電認同券」,只要是新北市轄內家戶用電民眾,於活動期間節電2%以上,即可獲得統一或全家連鎖便利超商紅利點數,最高可得新臺幣500元,免費兌換店內商品。前10萬名登錄報名者,將額外獲得50點紅利,環保又好康千萬別錯過,相關詳情歡迎至「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官網查詢 http://lcc-savepower.epd.ntpc.net.tw/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新北市人口占全國1/6,家庭用電高達176萬戶,全市住戶平均每減少1%的用電量,即可省下0.73億度電,減少排放4.7萬噸CO2,相當120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CO2吸收量。為了打造綠色家園,鼓勵民眾共同響應節電,市府從民眾生活點出發,推出各項低碳永續政策,以在地力量向下紮根,號召二十萬戶居家響應節電。這次推出的「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鼓勵全體新北市民,透過與自己比較的方式,做到自己的電自己省,藉此獎勵居家節電有成的民眾。

 

節電已經是不分國際的全民運動,記者會邀請近來頗受民眾喜愛的節目《二分之一強》節目中的聯合國型男杜力、法比歐擔任代言人,二位外籍朋友親臨現場分享節電經驗,並擔綱演出「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短片,短片中將揭露節電「九應真經」,以活潑趣味方式宣傳各種節電小撇步,同時報好康,告訴市民獲取節電認同券獎勵方法,讓民眾逛超商血拼免花錢!

 

環保局補充說明,新北市轄內的家戶用電民眾只要登入活動網站成為會員,於活動期間家戶104 11(或12)、1051(2)3(或4)月份3期電費單,即電費單抬頭所載明月份(非指用電計費期間),每期節電成效達到2%(小於5%),可獲得獎勵點數100(1點等同新台幣1);節電成效達到5%(小於10%),可獲得200點;節電成效達到10%以上,可獲得500點,省電愈多獎勵愈多。環保局將主動以簡訊通知民眾得獎訊息及超商紅利點數兌換碼,獲獎者可至超商多媒體機(7-11 ibon或全家FamiPort),輸入紅利點數兌換碼即可購買超商內商品,兌獎日期至105630日為止。另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節電活動,善盡保護地球資源之責任,前10萬名成功登錄成為會員之民眾,將額外獲得獎勵點數50點。

 

發揮小創意、大節能,新北市政府邀請市民一起打造新北智慧結電好生活,將口號化為具體行動,凝聚每一股小小的節能力量,集結成為愛護環境與地球的強大能量,幫助新北市朝向智慧節電城市的願景,大步前進。

 

 

資料詳洽:

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朱益君主任 電話: 29532111分機3201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 29532111分機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相關附件
  • 節電認同券計畫-記者會說明資料-1015.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