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乘著《南風》 看見新北好風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及新聞局今(13)日晚間在板橋威秀影城聯合舉行《南風》電影特映會,特別邀請曾完成「一日北高」騎乘壯舉的「新北世季騎」車隊到場觀影,交通局長王聲威及新聞局長林芥佑共同出席,以行動支持推廣臺灣美景及自行車運動的臺日合作電影。

 

     《南風》是導演荻生田宏志為感念日本311地震後臺灣提供的援助而拍攝,片中將單車旅程終點設在日月潭,以和921地震地點相呼應。本片是一齣以單車之旅為背景的青春公路電影,內容描述日本人與臺灣人透過單車旅行互動,以及沿途發生的動人故事。影片中有大量場景在臺灣拍攝,除了日本著名的島波海道單車道美景之外,更可以看見九份老街、淡水、苗栗龍騰斷橋、高美濕地、集集綠色隧道、日月潭等著名觀光景點,影片於2014年在日本32個戲院上映,佳評如潮,更間接帶動臺灣觀光,獲得2015年「臺灣觀光貢獻獎」。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新北市有長達400多公里的自行車道,自行車推廣已深入民眾生活,是市民重要的休閒活動之一,本片有眾多場景在新北市內自行車道拍攝,包括八里左岸自行車道、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風芝門自行車道及金山萬里自行車道,讓新北市成為騎乘自行車的友善環境。此外,本片亦在新北市著名觀光景點包括九份、老梅、富貴角燈塔、淡水及八里等地取景,結合新北市的美景和近年蔚為風潮的單車旅行,讓更多民眾想來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

 

     新聞局長林芥佑指出,新北市除了不定期舉辦特映會支持好電影,在紀錄片領域的耕耘已邁入第五年,今年更走出國門,除獲邀參加香港華語紀錄片節,香港紀錄片作品亦將於1018日至24日在府中15放映院舉辦為期一週的「2015新北市紀錄片影展」中放映;影展亦會播放「2015新北市紀錄片獎」10部優選作品,主題包括生態保育、司法正義、政治人文等,題材多元豐富,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往觀影。

  

資料詳洽:新聞局 張祐瑄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100/0972-820177

撰 稿 人:新聞局 李泱瑾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107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