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1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年林口子弟戲文化節系列活動即將隆重登場

一年一度的「林口子弟戲文化節」即將隆重展演,首先登場的是「林口舊城事逗陣趴趴GO」導覽系列活動,主辦單位特別於108日下午130分至430分舉辦「歡鑼喜鼓、軒社和鳴」舊街導覽與樂林園鼓的體驗。據活動單位表示,自2009年迄今已持續6年舉辦子弟戲文化節,該活動是發揚林口子弟文化的重要慶典。

子弟團為什麼成立呢?老人家說:「這是庄頭要用的」。傳統的庄頭社會,人與人之間關係緊密,不僅在農務上換工互助,婚喪喜慶更是全庄都要幫忙的大事。青年子弟們農閒時期學習樂曲,婚喪喜慶及迎神賽事時則協助演奏,展現出庄頭的向心力,有時還會應邀至外庄演出,成為全庄的驕傲。因此子弟文化的發揚不僅是對傳統樂曲的保存,更是愛鄉愛土的精神延續。

今(104)年度的林口子弟戲文化節延續了以往的傳統,由林口區南北管藝術研究會暨九軒社、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林口區公所及林口社區大學共同舉辦,規劃有「風神尬陣子弟團─子弟戲文物展」、「藝陣大會師—神將繞境參拜與嗩吶喧天」、「子弟文化互動體驗」、「子弟戲公演」、「林口舊城事逗陣趴趴GO」等豐富的活動,從文化、展演、信仰、體驗等各方面,讓參與者全方面認識林口的子弟文化。這場文化盛宴首先登場的是「林口舊城事逗陣趴趴GO」導覽系列活動。

本系列導覽活動有一項新的突破,亦即首次結合林口舊街風情導覽與軒社體驗。這是林口子弟團第一次與文化節活動結合,開放會館民眾供參觀體驗,參與的民眾不僅可以深入軒社,在會館中欣賞傳統樂曲與神將文化,也能與子弟們近距離對談,瞭解子弟文化,機會相當難得,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林口舊城事逗陣趴趴GO」導覽系列活動由林口社區大學與樂林園、悅樂軒、中興社等共同策劃舉辦,活動共有三場,體驗時間分別是:(1)10/11()下午130分至430分「歡鑼喜鼓、軒社和鳴」,舊街導覽與樂林園鼓的體驗、(2)10/17()下午130分至430分「管樂風、賞樂曲」,舊街導覽與悅樂軒南管樂曲欣賞(3)10/18()下午130分至430分「舞動神將、護佑鄉土」,舊街導覽與中興社神將體驗。

歡迎有意願參加導覽活動的民眾洽詢林口社區大學預約報名,報名電話為(02)2600-8655,額滿為止。相關資訊詳如網址:http://www.lcc.org.tw/Main/College_Notice_Reveal.aspx?id=373

  • 聯絡人:劉建成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02-26033111轉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