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深坑多福宴 300人齊聚共饗在地美食

【新北市訊】2015深坑多福宴」活動於今(8)日晚間熱鬧開桌,超過300多人齊聚深坑老街大快朵頤在地豆腐料理,大朋友小朋友們也都吃的津津有味,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以臭豆腐、鴨血及桂竹筍組成的故鄉三寶,特殊的豆腐風味讓現場民眾都讚不絕口!另外還有深坑在地音樂人,現已轉戰街頭藝人的民歌創作歌手江明學為大家高歌一曲,讓多福宴美食更添一番風采!

 

現場還有來自國外的朋友,特地來到深坑老街,就是要挑戰深坑著名的臭豆腐,除了獨特臭豆腐味道讓外國朋友印象深刻外,沒想到豆腐料理還可以如此多變,可以做成多汁味美的豆腐鍋、外酥內嫩的炸豆腐捲,還有勁辣夠味的乾鍋臭豆腐,每一道料理吃起來都是一次全新感受,各式豆腐料理頗受外國饕客喜愛!

 

經濟發展局局長葉惠青指出,繼去年與深坑商圈店家合作辦理「深坑多福宴」後廣受民眾好評,今年再度封街邀請民眾到深坑享美食,特別主打全部菜色皆由深坑業者一手包辦,豐富多樣化的豆腐獨家料理,呈現百分之百在地風味,並邀請到深坑區的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協助擔任活動服務生,除了完整呈現深坑美食外,並讓民眾感受專業優質服務

 

深坑區區長表示,深坑一向以豆腐聞名,許多人想到深坑就想到臭豆腐,但其實深坑還有許多業者獨創的豆腐美食,包含豆腐麻糬、黃金豆腐捲、故鄉三寶等,這次透過「深坑多福宴」共饗深坑豆腐料理,希望展現深坑多樣化的豆腐料理,吸引更多人到深坑老街遊玩!

 

錯過多福宴的民眾千萬別忘了參與雙十連假109日至1011日的「深坑好豆腐」系列活動,包括深坑主題遊程、豆腐DIY競賽等;1011日還可參加石碇的「在地低碳美食推廣」活動。另外,歡迎大家下載「2015來趣新北商圈app」,到商圈遊玩即可享有眾多好康優惠及參加週週抽獎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搜尋「深坑商圈好好玩」及「來趣新北商圈」。
  • 聯絡人:廖軒敏
  • 聯絡單位: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