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木製腳踏車北臺灣趴趴GO!

【新北市訊】喜歡腳踏車極限運動的王力揚,親手設計完成的實木腳踏車,現正於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擅長機械工程的王力揚,兩年前加入「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學習木工,木藝作品不僅細緻、簡約,也會帶入簡單的機構設計。今年更成功的完成實木腳踏車的製作挑戰,從材料、零件、機能逐一突破,現已研發至第二代!王力揚表示,學習木工後人生轉了美麗的彎,他很開心在懷德居找回實踐夢想的勇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9/1911/22於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手心裡的奇蹟-懷德居木民創作展」,邀請大家走進他們的生活,發現這群木民們手心裡的奇蹟與故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懷德居」是一間座落於樹林裡的木工實驗學校,教授傳統木工技藝,融入深厚的人文思維學員們學習著扎實的工藝技術,親手為自己或者摯愛的家人們製作家具作品,不僅成就感十足,更有滿滿幸福,這些都是生活價值的延續,讓生活有了更多的可能與夢想。

展覽期間規劃的木民工作坊課程,特別邀請臺灣工藝競賽首獎得主吳宜紋老師,用回收舊木料的綠設計概念,帶領民眾親手製作作品,於現場親自體驗木民生活,即日起至1041122日邀請大家來美麗永安生活館共同鑑賞!欲知更多相關展覽活動資訊,請上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