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民活動中心活化 里民享連鎖超商優惠

【新北市訊】繼淡水忠烈祠園區成功委外「媽媽嘴」咖啡經營後,新北市民政局再次將泰山區楓樹市民活動中心,轉型成為市民生活便利店,由泰山區公所辦理活化委外招商,知名連鎖超商「美廉社」得標,預計10月底進駐開幕,並配合公益回饋條件,每季提供價值約30,000元之商品,交由當地區公所提供給中低收入戶或單親家庭等弱勢團體,楓樹里民於今(7)日起,可於指定時間地點申辦免費會員卡。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市府搭配在地需求,針對本市活動中心進行活化,以淡水忠烈祠為例,結合在地景觀,引進咖啡館,成功帶動當地觀光,而都會地區也可考慮委外經營,朝向餐飲業、便利商店或社會企業等方向經營。

 

「美廉社」即將於10月底進駐,為服務1600戶楓樹里民,分別於107142128日四天下午1點到晚上8點,在楓樹福泰活動中心1樓指派專人,為里民每戶免費申辦會員卡1張,未來在營運後,每週四一般民眾會員日購物享95折優待,但楓樹里民憑卡可享有購物9折優待。

 

30年前興建的楓樹市民活動中心,位於楓江路連結高速公路之交通節點上,原是不少里民固定集會場所,也是里內「黃金資收站」據點,隨著地方文化生活館的成立,借用率逐漸降低,目前2樓仍維持市民活動、集會等功能,1樓空間成功委外營運,不僅可多元活化使用、收入挹注市庫,並配合公益回饋條件直接回饋弱勢族群及一般里民,具多重效益。

 

江俊霆也透露,目前三重區大同市民活動中心正在辦理活化轉型,目前已有連鎖超商、社會企業等超過10家廠商探詢,包括四大超商、麥當勞、愛一家親等皆洽詢中,歡迎有意願進駐者逕向民政局洽詢。

 

圖說:

、泰山楓樹市民活動中心活化有成10月底美廉社將進駐

、楓樹里民辦理美廉社會員卡享每星期四9折購物優惠

新北市忠烈祠園區活動中心,去年辦理活化委外招商,由著名的「媽媽嘴」咖啡屋進駐

 

 

資料詳洽:  

新北市泰山區公所民政課 胡建文課長   (02)290995511300   0953-262-586 

新北市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  (02)296034567928  0975-055-062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民政局 陸冠伶 (02)296034567941  0931-528-883

  • 聯絡人:陸冠伶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 聯絡電話:794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