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千葉市民團體共遊新北 體驗共學共餐樂齡生活

日本千葉市議會川村博章議員率市民團體「花之旅團」第3度來訪新北市,在市府秘書處的安排下,10名花之旅團的日本長者於昨(6)日與以「老人共耕、共膳、共學」聞名的淡水蔡家村社區居民進行交流,體驗新北「樂齡生活」政策。川村議員並與市府秘書處處長吳清炎、鄭宇恩議員和蔡葉偉議員等人,在淡水區和平公園共同種下代表兩市友誼的櫻花樹。

 

吳清炎表示,市府積極創造國際交流平台,鼓勵市民與國際友人互動,增進彼此認識,這次特別安排訪賓與蔡家村在地居民近距離交流,除了介紹市府的樂齡生活政策,也要讓臺灣最美的風景-人情味留在客人心中。

 

日本訪賓與蔡家村的長者當天一同參與了「松年大學」的手工藝月琴及書法等課程,與學員親切互動,雙方交流熱絡,並交換聯絡方式,承諾未來再相聚。川村議員在書法課獲老師題贈「天道酬勤」墨寶,編織課老師也致贈親手編織的竹編手提籃,而月琴班老師與學員則演奏臺灣經典民謠「望春風」,將本地的傳統樂器與樂曲介紹給日本朋友。

 

川村議員在參訪蔡家村時表示,日本與臺灣都有老年社會的情況,此次來臺灣能瞭解新北市的樂齡政策,相信會為千葉市帶來一些想法,讓市民長者的生活更快樂、更健康;此次是他第3度率團參訪新北,欣慰千葉市民可以和當地居民緊密互動,並期待未來雙方有更多實質合作與交流。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人:陳奕儒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170
  • 聯絡人:鄧薈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18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