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臺灣第一代女頭手 江賜美親自操演 10/8、9一連兩天精采好戲粉墨登場

【新北市訊】秋高氣爽的夜晚,涼風徐徐吹來,國慶連假是否想來趟不一樣的文化之旅呢?由高齡83歲、有「臺灣第一女頭手」之稱的江賜美女士,親自編導、三代同臺演出【丹心救主上、下集】。歡迎大家於1089日國慶連假一連二天蒞臨欣賞新莊在地團隊~【真快樂掌中劇團】帶來精采的演出,一起來體驗古早時戲棚下觀看布袋戲的樂趣!

【真快樂掌中劇團】創團於1967年,由有「臺灣第一女頭手」之稱的江賜美女士創辦,為臺灣布袋戲界的第一代女演師,從事掌中戲藝術逾六十年,唱、唸、道白與掌中技藝,與臺灣同輩演師競技稱雄。目前由長子柯加財及孫子柯世宏、柯世華負責演出,以傳統古典掌中戲走遍全臺,該團以振興傳統掌中戲藝術為職志,在「保存技藝」或是「培養人才」上皆付出相當大的努力,目前一家三代傳承,共同為本土掌中戲文化延續而努力的優秀成績,在掌中戲界傳為佳話。

本次演出劇碼《丹心救主上、下集》,又名《乾隆遊山東》,共分2天連演;劇情描述:山東縣令江世珍為官清廉,卻得罪朝中知府熊章,熊章用計使江世珍一家以叛亂罪受到滿門抄斬,其子江阿財逃過死劫,流落街頭;乾隆平定山東後,打扮白身巡視山東,知府熊章得知後,欲圖謀造反殺害乾隆;在此危險之際,江阿財出面解救,並洗刷冤情,而衍生出一波波高潮迭起的精采故事。

劇情充滿〝喜、怒、哀、樂〞、對白風趣,劇中人物橫跨「生、旦、淨、末、丑」五種角色,因此演師必須要有能演譯「五音」的功夫,才能將劇中人物淋漓盡致的呈現。這齣知識與趣味兼備的傳統古冊戲,喜愛布袋戲的朋友們,千萬要把握1089日一連二天晚上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一睹「臺灣第一女頭手」親自操演的難得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 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 聯絡人:莊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轉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