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夢想者聯盟2015巡迴音樂會】 克服障礙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輪椅舞者嗨翻全場

【新北市訊】以輪椅代替雙腿,利用車輪的旋轉或進或退,配上動感的音樂及炫目的舞蹈,「視輪傳動」登場,街舞、國標、爵士和現代舞樣樣精通,展現精湛舞技,嗨翻全場。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失去雙腿,現為視輪傳動舞集一員的輪椅舞者鄭自強表示:「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任務,一般人能做到的,我們也可以,甚至更加超越。」整段表演過程中,輪椅非但沒有阻礙他們的舞動,反而成了獨有的「利器」,跳出更創新的舞蹈。

昨晚的音樂會由14位包含視障、聽障、肢障、情緒障礙、自閉症等跨障別學員同時演出,他們克服排練時的種種考驗,為了顛覆觀眾對身障者表演的刻板印象,自我要求,不止要作得到,還要作得更好。今晚他們自信的站上舞臺展現苦練的成果,給自己一個機會圓夢,也讓現場民眾感受到勇敢的精神與溫暖的藝文氣息。

串燒歌曲熱力開場,從熱線你和我、小蘋果到妳是我的花朵等,以大型綜藝節目為概念,搭配熱歌勁舞,一開場就展現活力,演出中透過影片的播放分享夢想者的生命故事,如患先天性小耳症的黃瑋琪,臉部發育不全臉是歪的,她常調侃自己:「長的一點也不正」,右耳沒聽力,左耳中重度聽障,卻具有絕對音感,在無聲的世界裡,在音樂的陪伴下創作好聽的音樂。觀眾蕭小姐表示:「每首歌曲的呈現,每個故事的分享,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文化局表示,「夢想者聯盟」音樂會今年將在全台巡迴,今晚首度到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不同的身心障礙者,為求表演的一致性及可看性,付出加倍的時間不斷練習,他們勇敢超越障礙,展現堅強的生命力,也新北市市民朋友帶來場溫馨、充滿能量又精彩的演出。

  • 聯絡人:莊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轉1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