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由企業設置的托嬰中心「希望搖籃」揭幕 朱立倫:讓父母安心工作

【新北市訊】設置於104資訊科技新店總公司的「希望搖籃」托嬰中心於今(2)日開幕,市長朱立倫前往揭幕時表示,「希望搖籃」是新北市升格後第3所由企業設置的托育機構,目前新北市有153所托育機構,民國107年時,希望全市公私立托育機構能達到200所。

 

朱立倫指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灣的嬰幼兒約有67成由祖父母照顧,2成仰賴社區保母,倘若新北市的托育機構能擴增至200所,將可滿足這2成的托嬰需求。他鼓勵企業建立友善工作環境,設置托育、托嬰中心,這類溫馨服務能讓父母安心工作,有助於提升員工工作效率,而且能夠照顧好寶寶的雙贏政策,讓員工在工作與家庭獲得平衡。市長也希望有更多中大型企業一起加入,照顧員工,也關心員工的子女,為台灣的下一代共同努力。

 

勞工局長謝政達說,為鼓勵企業投入員工子女托育,陸續推出育嬰留職停薪及復職協助服務、推動設置辦公場所哺集乳室等政策。在新北市升格後,遊戲橘子設置「幼橘園」、永和耕莘醫院設置「永耕托嬰中心」,本次104公司是第3所設置托嬰中心的企業,透過企業托育,落實關懷勞工家庭生活,讓在地就業與企業托育有更好的發展。

 

勞工局表示,企業如有意願成立托育機構,可洽詢本局單一諮詢窗口,如有意願興辦托育機構,最高則可補助200萬元,諮詢窗口提供免費專業諮詢與輔導,期望政府與企業一起構築完整的育兒體系。

 

104資訊科技公司總經理阮劍安表示,「希望搖籃」托嬰中心可收托5002歲的嬰幼兒,中心提供有機食材、配置紫外線消毒燈,針對01歲以下嬰兒床鋪設有呼吸偵測器,可隨時注意呼吸心跳頻率。他開心地表示,托嬰中心開幕,提供安全的托育環境,讓員工就近照顧孩子,員工也能安心上班,更能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

 

資料詳洽:勞工局勞資關係科 馬慧珍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643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澔韡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6172電子信箱:ag0852@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