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新北市蛋黃酥節 金榜出爐

【新北市訊】2015新北市蛋黃酥節-頒獎典禮」今(14)日於新北市政府大樓隆重舉行,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給10人氣店家,及揭曉3評審團大賞得主,並品嚐現場人氣店家的蛋黃酥,品嚐完後表示自己喜歡傳統口味的蛋黃酥,並肯定新北市糕餅業的高水平

 

「民眾推薦」及「現地訪視」新北蛋黃酥美味又衛生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每一年的蛋黃酥節市民都相當期待,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中秋月圓人團圓,大家都要吃月餅,而蛋黃酥是最重要傳統美食,新北市連續五年舉辦蛋黃酥節,已經把全台灣包括新北市在內最出名的蛋黃酥推薦給所有民眾,而今年讓全台灣的民眾上網投票,透過一人一票方式,選出十大名店,推薦給國人及國際觀光客,希望帶動糕餅業商機,另一方面,也讓年輕優秀新一代的師傅們加入行列,跟老師傅學習,讓產品不斷進步,品質向上提升。最後祝中秋圓滿,闔家平安,希望大家一起採購最好最棒的人氣蛋黃酥。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蛋黃酥節已邁入第五屆,今年活動突破以往傳統現場比賽形式,以「民眾推薦」、「現地訪視」、「店家輔導」3種新制度進行。第一階段「網路票選活動」,總共有超過12千位民眾參與,推薦47家新北市店家,介紹許多隱身於巷弄間的優質店家,並選出10家「人氣店家」;接著,第二階段「專家評鑑」,由點心大師黃福壽、食安專家文長安針對現場製作人員、環境衛生、原物料及食材保存等,提供店家各項改善建議,再與5位美食部落客組成評審團,選出3家「評審團大賞獎」。期望帶動糕餅產業業績成長,並提升糕餅業者技術及產品品質,也希望各位朋友能購買新北市優質的蛋黃酥,不論送親朋好友或自己吃,都能享受美味又吃得安心。

 

    今年擔任現地訪視評審的點心大師-黃福壽、食安專家-文長安表示,透過實地訪視發現,多數店家皆有進行員工、環境衛生、食材、技術證及添加物等管理,讓新北市蛋黃酥美味又兼具衛生。

 

「人氣店家」、「評審團大賞」金榜

 

    今年經過民眾網路投票再到店家訪視、專家評選等激烈甄選後,結果終於出爐:人氣店家由「格麥蛋糕麵包」、「王師父餅鋪」、「荷蘭村專業烘焙坊」、「龍鳳堂餅鋪」、「奇新蛋糕」、「伊薇特」、「哈利波特烘焙坊」、「福利泰日式多拿滋」、「吉利糕餅行」、「尚品烘焙坊」獲得。其中,「王師父餅鋪」、「龍鳳堂餅鋪」、「吉利糕餅行」獲得評審團大賞

 

    評審長黃福壽老師表示,這3家店家所製作的蛋黃酥真材實料且美味外,在皮、內餡及鹹蛋黃的比例結構均勻,餅皮酥而不油,內餡甜而不膩,蛋黃香而不腥,外觀色澤金黃,風味天然,因此獲得評審團一致的肯定,獲頒今年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團大賞。

 

300顆新北市人氣蛋黃酥  免費送

 

    活動現場有民眾為一嚐入圍店家的手藝,一早就排隊等著和吉祥物-蛋黃妹合照參加「打卡送蛋黃酥」及「蛋黃酥大放送」活動,並在拿到後迫不及待現場品嚐,表示今年中秋節一定要買來送禮,將這種美味分享給親友。
  • 聯絡人:陳亞璇
  • 聯絡單位: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