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紀錄片推廣深入深坑國小 讓學童「夢想無限」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4)日晚間於深坑國小舉辦《夢想無限》紀錄片巡迴放映會,本片記錄一群台灣孩子為夢想勇往直前,遠征澳洲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導演李中旺、新聞局長林芥佑、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深坑區長周晉平、深坑國小校長鍾明盛及學童、家長皆聚集在古色古香的百年禮堂,與片中主人翁一同體驗3000公里追逐太陽、追逐夢想的精彩故事。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新北市推廣紀錄片五年以來,不僅以拍攝資金及技術補助等方式促成數十部紀錄片誕生,更帶著紀錄片巡迴新北市各地,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推廣紀錄片。今天在深坑國小放映《夢想無限》,就是希望影像教育能向下扎根至國小學童,並以片中主角們的故事,鼓勵年輕學子勇於追夢。

 

本片主角是台大機械系教授鄭榮和及太陽能車FORMOSUN III26位車隊成員。導演李中旺表示,隊員中有人冒著博士資格考沒過的風險也要為車隊熬夜趕工,許多人摸車子的時間遠超過和女朋友相處的時間,這群年輕人從一開始對太陽能的一無所知,到四年後已能駕駛自行設計與製作的太陽能車,克服澳洲大陸各種地形與氣候變化,完成三千多公里的長征。李中旺說,這群夢想家努力不懈的態度及精神讓他深受感動,並激勵當時正面臨挫敗的他重返工作崗位,繼續朝夢想前行。

 

林局長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五年來已在人才培育、觀影人口拓展及紀錄片產業的國際交流等方面樹立許多里程碑,包括以版權回歸導演為號召,補助36部紀錄片拍攝完成,並與社會局、勞工局、教育局、文化局及社區大學合作,在各社福據點、勞工中心及社區大學等場地放映紀錄片,像今天在深坑國小舉辦的巡迴放映也將延伸到永和、三峽、林口及新店碧潭等地。另外,繼去年舉辦國際論壇,邀請亞洲各國紀錄片工作者來台交流,在今年,歷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的6部優選作品也將在9月到香港華語紀錄片節進行放映,《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導演陳志漢及《我在台灣,我正青春》的導演傅榆亦將赴港出席映後座談,與香港觀眾會面,真正協助紀錄片工作者走出台灣,拓展海外市場。

 

有關新北市紀錄片巡迴放映活動,請密切鎖定新北市紀錄片活動官方部落格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或上臉書蒐尋「感動 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新聞局 張祐瑄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100

撰 稿 人:新聞局 趙苡婷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6118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