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癮迷們,一起「我要節電」吧!新北市首推趣味圓扇,邀請大小朋友快來索取!

【新北市訊】「中秋烤肉就是要來把扇子,不然要幹嘛?」,新北電癮節配合節慶到來,特地為廣大癮迷設計一款「我要節電」趣味圓扇,讓大家烤肉搧搧風,還能分享節電大小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住家附近的區公所、里長辦公室及圖書館等處免費索取

 

經發局說明,此次圓扇設計以小朋友為主角,並呈現「我要節電」的高喊畫面,以有趣、吸睛的方式與大家共度佳節,更邀請大家一起響應冷氣26度不外洩及減燈等各項節電措施,呼籲大家共同投入節電,方能提供下一代更好的環境與資源。

 

新北市樹林區樹興里詹里長表示,此次圓扇設計相當可愛方便,除了中秋賞月外,在鄰里推動共餐活動時也都可以派上用場,隨時隨地都能宣導里民共同參與節電,呼籲市民朋友們一起人手一把,一起我要節電!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除了圓扇外,里長辦公室、市民活動中心、區公所、圖書館、博物館等公共場所也陸陸續續貼上了設計感濃厚的「節電8撇步-精打細算大作戰」宣傳海報,提供民眾8項簡易的節電手法及其節電率,如不使用電腦關閉3小時,每日可達節電率2%、不使用電器時關閉插座電源及待機電力,可達節電率7%等等,民眾精打細算組合每日節電作為後,不僅可輕鬆達成日省3%用電量,更可為城市挑戰節電率3%目標共同努力。

 

除了圓扇與海報,先前經發局亦於網路上推出融合驚悚元素的節電宣傳影片,獲得網友大力讚賞,也持續與網路作家推出有趣的節電手法插畫並發佈電癮節的大小好康,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加入「2015新北電癮節粉絲專頁」, 一起節電上癮!
  • 聯絡人:莊秀雲
  • 聯絡單位: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