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忠烈祠、忠靈祠秋祭 市長朱立倫向烈士致敬

【新北市訊】新北市今(3)日於淡水忠烈祠舉辦秋祭典禮,由市長朱立倫擔任主祭,向革命先烈、陣亡將士及殉難同胞靈位上香、獻花、獻香茗,並致贈慰問品給遺屬表達感謝,現場還包括議會副秘書長楊義德、陸軍關渡指揮部代表李榮華少將及軍、警、消防等共300餘人參祭。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本次秋祭典禮簡約隆重,由本市警察局樂隊及國樂團演奏中拉開序幕,又為響應及推廣環保觀念,遺族家屬以象徵純潔祝福的白玫瑰花替代祭祀用香悼祭共同追思先賢烈士

 

為紀念國民革命烈士及忠勇義士,忠烈祠設立至今63年,已奉祀軍、警、消等烈士及忠勇義士約237,像是前義消故小隊長吳宗鴻,因在執行瑞芳區南雅奇岩釣客落海搜救任務,突遇高約6公尺長浪襲擊,船艇翻覆人員因而落海,不幸因公殉職,前消防故小隊長陳奕睿、彭祥億,在泰山區中港西路大火中,奮勇深入火場,撤退不及,不幸英勇殉職。

 

另外,樹林忠靈祠今日亦同時辦理秋季祭典,由副秘書長柳宏典代表市府完成4位公殞官兵秋祭儀式,場面隆重肅穆,而忠靈祠部分亦安厝亡故軍人及榮民超過23千名

 

江俊霆也提到,忠烈祠位於淡水老街、渡船碼頭、滬尾砲台等風景區之中心點,因景緻優美,意外成為眾多新人選擇拍婚紗的熱門景點之一,而樹林軍人忠靈祠近年來經過整體園區規劃,不僅有全長 700 公尺的林蔭大道及櫻花林,還有全台最大的武器公園,莊嚴肅穆同時帶有放鬆的閒情逸致,假日都吸引許多遊客來訪。

  • 聯絡人:陳怡君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 聯絡電話:8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