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元節前賣場查公安,消費者購物好安心

【新北巿訊】中元節將至,許多民眾為了普渡儀式都有採買祭品的需求,大賣場亦紛紛推出中元活動,備妥大量商品及各式優惠活動吸引消費者上門,又適逢暑假期間,大賣場人潮眾多,為確保市民公共安全,新北巿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以下簡稱本府消保官)特於近日(25)會同本府工務局及消防局等機關,至轄內中和區、樹林區及土城區大賣場調查是否符合消防及建管等公共安全相關規定。

 

本府消保官表示, 本次係以消防及建築物公共安全現況檢查,查核賣場避難通道、避難出入口、安全門梯、室內走廊是否淨空,避難設施及消防設備是否正常。經查訪中和區大潤發中和店、大潤發景平店、樹林區家樂福北大店及土城區家樂福土城店等4家大賣場,各賣場主要缺失為安全門前堆置貨品(2),現場已改善完畢。而家樂福北大店在消防安全部分,有部分消防設備故障,消防局於上個月(725)依「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規定命限期改善,目前尚在改善期限內。

 

本府消保官表示,中元節前大賣場購物人潮多,消費者在商場購物除要注意食品衛生外,也要注意動線安全,遇到緊急事件不要慌張,要依業者指示或避難指示燈盡快疏散。消保官也特別要求各賣場業者,應格外注意商品陳列方式及堆疊之高度及穩定性,避免商品堆疊過高而有掉落風險,以保障市民消費權益及安全。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陳世欽消保官

電話: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本市境內199929603456-42550963-307-356

  • 聯絡人:陳世欽消保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55
相關附件
  • 中元節大賣場公共安全聯合查核彙整表.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