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決賽嘉賓BOXING拳樂團盼望原民樂團接力賽成為下個天團-五月天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所發起的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已經邁入第五屆,每屆首獎樂團更是在目前的流行音樂市場上各有發展,像嵐馨樂團則是應邀國際知名大型音樂祭的演出,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的特有文化音樂;七字輩樂團更是在去年發行了創作專輯,雖成為金曲評審心目中的遺珠之憾,但堅強的實力卻在評審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原BAND大賞已經成為全國原住民樂團口耳相傳的大型樂團創作比賽

    在這次第五屆原BAND大賞決賽能夠邀請到BOXING拳樂團學長回娘家,無疑對於原BAND大賞參賽的所有樂團是很大的鼓勵,透過這次的邀請,也問到了BOXING拳樂團對於參加過這麼多大型的比賽,原BAND大賞與其他大型比賽的差異性在哪邊,他們的回答:「原BAND大賞與其他大型比賽不同的地方,是這邊讓我們能夠以母語創作盡情地揮灑與發揮,更重要的是讓我們了解到原住民族的文化傳承重要性,透過這樣的比賽能夠讓我們與團員、甚至家人更深入的去探究所屬我們的原住民文化,因為唯有多了解,才能真正的展現出母語創作精神。」BOXING拳樂團今年第26屆金曲獎獲得最新人獎,這個獎項對他們來說不只是音樂上的肯定,更是對未來音樂創作的鼓舞跟動力。主唱葛西瓦 排灣族(ruparutavatavak):「不一樣就是工作變多,不過我們還是保持對音樂的熱情態度去面對一切;也要給原BAND樂團一些鼓勵,目前台灣樂團出現了極大的斷層,但是可以發現到原住民樂團在音樂創作上的抬頭,希望原BAND大賞能夠發掘到更多原BAND樂團,成為下一個天團-五月天。」從一開始沒沒無聞的地下樂團,這段堅持音樂路程也遇過許多不順遂,甚至面臨是否該繼續走這條音樂之路。參加了許多的表演音樂賽事的表演。還好遇到人生最大貴人,天后張惠妹將他們簽下成為旗下藝人,讓他們更無後顧之憂繼續創作排灣族語音樂。被問到會不會改變自己的音樂方向,或更貼近主流社會想要的音樂表現?BOXING回答:「或許會接受其他音樂風格挑戰,但初衷不變,仍會堅持族語創作。不忘初衷,繼續走在排灣祖靈給予他們的力量跟禮物,族語音樂創作。」

    請密切注意0905日下午4時、0906日晚上6時將於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辦一連兩天的第五屆原BAND大賞的初賽和決賽,想體驗原住民的熱情與奔放的朋友,這場一年一度的原民音樂人的大型豐年祭-第五屆原BAND大賞千萬別錯過了。

詳情可上官方【文化流轉原音不絕】Facebook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6%87%E5%8C%96%E6%B5%81%E8%BD%89%E5%8E%9F%E9%9F   %B3%E4%B8%8D%E7%B5%95/995005527218666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