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毫雕達人秀磚雕真功夫 碧潭音樂晚會壓軸掀高潮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的「詠愛碧潭 水岸傳情」活動,將於9月5日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熱鬧舉行,活動有情歌演唱及17個社區學校扮裝踩街,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2日記者會,特別邀請國內知名的毫雕專家陳逢顯小露磚雕功夫,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及新店區長林煌源也到場揮毫呼應,也讓在場觀眾一睹磚雕製作過程;另外由踩街活動的能仁家商獅鼓隊帶來精彩的舞獅表演,宣告活動正式開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碧潭從以前就是著名的約會勝地,因此以「詠愛碧潭 水岸傳情」為主題,契合碧潭濃厚的愛情氛圍。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動結合在地社區與藝術家創作能量共同參與,活動精采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店區長林煌源表示,「詠愛碧潭 水岸傳情」本次活動除了有「和美山登山活動」、「碧潭小畫家比賽」外;下午「藝文市集」由藝術家、學校、社團等35個單位共同籌劃,設計了各種手作DIY等活動; 下午「踩街嘉年華」以「愛」為主題,由17個社區、社團以及學校盛裝打扮,在昔日舊街光明街口「踩街」;最後的壓軸是晚上的「音樂晚會」,由新店8間學校安排學生社團進行舞臺表演,藉由動態舞蹈來炒熱氣氛,並由演唱動人的情歌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活動相關訊息請至官方網站:http://www.xindian.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