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發展機能紡織時尚 名模、國際品牌齊聚新北

【新北市訊】想看模特兒如何輕鬆穿出時尚嗎?想知道為什麼知名服飾品牌(Perry Ellis、PUMA及O’Neill…等)會齊聚新北嗎?「新北機能紡織i時尚」於9月1日晚上7點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隆重登場,本次市府攜手20家機能性紡織品、352家紡織產業鏈、法人單位、公協會及時尚設計師,並吸引香港、日本、韓國、美國、荷蘭及印度等20家國際知名品牌共襄盛舉!!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去年機能紡織時尚秀辦的非常成功,今年更結合全台352家,以新北為主的廠商,共同舉辦今天的時尚秀,大家都抱持非常期待的心情,希望透過活動尤其讓新北市非常多的傳統紡織業者能向上提升,並結合國際買家共同來到新北市,也感謝紡拓會黃秘書長及到場的來賓,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但現場坐滿著觀眾及國際買主,祝福活動圓滿成功,讓連兩次獲得招商績效評比第一的新北市絕對不負虛名。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表示,紡織業是新北傳產創新的主要產業之一,尤其紡織產業向來為台灣主要創匯產業(註:指以通過產品及其加工產品的出口換匯為經營目的)之一,歷經二十多年的努力,已發展為全球機能性紡織品的研發與生產重鎮,也是長期與國外知名運動品牌合作的夥伴。而市府對紡織產業的發展更是不遺餘力,協助廠商在擁有關鍵技術優勢下,以技術研發、產品設計等優勢,透過國際創新合作策略模式的建立,爭取跨國廠商支持;最終回饋給台灣內部市場,藉以提升新北市紡織產業之產值。

    經發局長葉惠青說明,延續103年紡織蛻變之三部曲-「機能性織品產業鏈整合」、「創新時尚走秀」及「全球商機拓展」;在首部曲-「機能性織品產業鏈整合」部分,擴大邀請20家布料、成衣製造業者參與,以機能性為主題,持續協助業者技術開發(機能性紡織品/原料、聚合與紡絲)、紡織品檢測驗證(紗線物化性分析、紡織品碳足跡分析)及製程設計試製(紡織製程資訊化技術、長/短纖維試製)等輔導措施。

  

   二部曲-「創新時尚走秀」,協助業者媒合專業設計師,如ANDRE品牌設計師高勝忠、LU XUE ZHENG品牌設計師呂學政、陳綺貞2009年演唱會指定設計師夏櫻華等19位設計師,搭配20家機能織品業者共同設計時尚機能服裝,並邀請知名秀導王聖芬帶領凱渥名模王心恬走秀,透過生動的展示讓民眾瞭解主打機能性服飾不再呆板只強調功能性而已,還能讓民眾輕鬆於生活中穿出時尚

    三部曲-「全球商機拓展」,邀請國際知名服飾品牌如Wildcraft (印度最大的戶外品牌,每年約量產200萬個背包及50萬件成衣)Chori Co., Ltd.(日商蝶理,橫跨中國大陸、東南亞、歐洲和中東地區之跨國公司)O’Neill(海灘休閒運動服及裝備)PUMA(全球運動領導品牌之一)Urban Outfitters(品牌販售於歐美10大國) WE(時裝連鎖品牌,於歐美市場有240家店面及3000名員工)20家國際買主,於2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辦採購洽談會,透過一對一洽談,買賣雙方可針對彼此需求做進一步的溝通,開拓國際商機;洽談前的名片交換會,開放所有廠商報名參加,以此增進國內外廠商的交流,刺激紡織產業的技術創新。

 

         經發局表示,新北紡織蛻變三部曲核心精神為系統化整合產業鏈,提供機能性布料研發資源後盾,搭配新銳設計師美學加值機能性布料,同時以商機拓展方式,讓新北紡織多元化拓展國際市場!

 

  • 聯絡人:黃國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科
  • 聯絡電話:538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