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9-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旅歐小提琴家吳芯昀 突破自我展精湛琴藝

【新北市訊】目前就讀於國立格拉茲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臺灣旅歐新生代小提琴演奏家吳芯昀,留學間偶然聽到韋尼奧夫斯基的浮士德幻想曲,深受絢麗的旋律驚豔與感動,因此特別返臺以「幻想˙浮士德」為題,演奏貝多芬、易沙意、韋尼奧夫斯基,以及剛辭世不久的臺灣國寶蕭泰然大師等多首重要小提琴作品。期望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這些經典樂曲,並分享留學期間的努力成果,把當時內心的感動,透過自己在音樂上的突破,感動別人。

2009年當時未滿14歲的吳芯昀,就以極其優異的小提琴演奏技巧與音樂天賦,獲選為文建會「第四屆音樂人才庫培訓計畫」之小提琴學員,並受邀參與多場獨奏會巡迴演出。事實上,吳芯昀在獲得這項殊榮之前,早已在前一年便成功完成個人第一場獨奏會,期間更是獲得包括台灣弦樂團小提琴比賽等國內多項獎項的殊榮。在2012年暑假前往薩爾茲堡音樂營受到教授Yair Kless的賞識與推薦,隔年2013年即赴奧地利追隨Yair Kless教授並就讀於國立格拉茲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音樂成就備受大師肯定。 

《吳芯昀2015小提琴獨奏會》將於96(週日)下午2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這場精采的音樂盛宴,歡迎喜愛古典音樂的朋友,自即日起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票價為300500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