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開學季 選購市售制服及書包 標示內容多留心

【新北市訊】9月份各級學校開學在即孩子的制服與書包是每位家長採買清單裡的必買項目為維護兒童及青少年權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抽查市面學生制服及書包商品標示145件,發現達五成不符合商品標示法暨相關規定

 

    經發局表示此次抽查場所包含轄內各大賣場、連鎖店以及校園周邊一般商家等,分別抽查93件學生制服與52件書包。其中學生制服抽查商品有7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78.49%而書包抽查商品有11件不合格,不合格比率為21.15%

 

    經發局分析在不合格原因比例部分,抽查學生制服商品有半數未依法標示製造(進口)商名稱、電話及住址,其次也有近兩成制服本體上未附縫標示洗燙處理方法及纖維成分;而11件不合格書包也以未標示製造商(進口)商名稱、電話及住址為最多。

     

 經發局葉惠青局長表示,家長購買學生制服前應留意衣服本身是否附縫標示原產地、成分及洗滌說明,避免孩子穿著不適或洗燙變質等問題;而書包部份應留意商品製造(進口)商資訊、成分材質、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及製造日期等事項,避免購買標示不清或來路不明產品此外發現無標示或標示不完整的商品時可利用免付費商品標示專線(0800-000-584)檢舉一同為下一代安全健康把關。

 

 針對本次抽查標示不合格商品,經發局將依「商品標示法」要求製造(進口)商限期改善,經催辦或複查仍未改善者,將依法罰處新臺幣二萬元以上至二十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將函令下架,為顧及店家與廠商信譽,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販賣不明或標示不全之商品以保障民眾消費安全。
  • 聯絡人:王佩瑜
  • 聯絡單位: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2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