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辦理繼承好幫手,三重地政開辦輔導會

【新北市訊】辦理不動產繼承登記因涉戶籍和遺產稅等瑣碎複雜事項,常讓民眾疲勞奔波於各機關間,三重地政事務所特於93下午2點半舉辦繼承登記輔導說明會,為有繼承相關困擾的民眾逐項詳細解答,歡迎踴躍參加。

 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邱君萍表示,逾期未辦理繼承不但要遭受罰鍰的不利益,政府為管理地籍,並得於清查後將逾1年仍未辦繼承土地公告列管,列管滿15年仍未辦理繼承並得將土地標售,對繼承人權益影響甚大。僅三重蘆洲地區目前未辦繼承被列管的土地建物就多達1千多筆,其中不乏價值上億元者。而未能於時限內完成繼承登記,有部分原因來自繼承登記涉及法令複雜,民眾對於繼承登記辦理方式及流程不甚瞭解,自行申請容易產生障礙而裹足不前,該所特於今年93(星期四)下午2:30,舉辦辦理繼承登記輔導說明會,並邀集相關戶政、國稅機關人員一起解說繼承登記辦理程序及相關注意事項,以協助民眾辦理繼承登記,增進為民服務品質,也歡迎民眾當日即備妥繼承案件相關資料,現場有專人輔導填寫登記申請書表,輕鬆完成繼承登記申辦。

邱主任並表示,如當日不克前來,也歡迎民眾親洽或電話詢問繼承登記相關問題,該所將竭誠為大家服務。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30,洽詢電話:(02)29886336分機123124125126由服務中心為您提供服務,相關資訊亦可上三重地政事務所網站查詢http://www.sanchong.land.ntpc.gov.tw

 

資料詳洽: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曾耀儀課長 電話:29886336分機100

撰稿人:陳宏昇 電話:29886336分機109

  • 聯絡人:陳宏昇
  • 聯絡單位: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29886336分機109
gotop